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兖州煤业:华东煤炭龙头 蓄势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8:12  新浪财经

兖州煤业:华东煤炭龙头蓄势充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中国最大的煤炭出口企业之一,还是国内唯一一家境内外三地上市煤炭公司,在国内煤炭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公司本部目前拥有六座生产煤矿,分别是南屯煤矿、兴隆庄煤矿、鲍店煤矿、东滩煤矿、济宁二号煤矿和济宁三号煤矿,煤炭资源总储量达到40亿吨左右。公司在陕西榆林地区建设国内最大甲醇生产基地,生产甲醇、 醋酸等产品,积极向煤化工领域发展。公司还持有澳大利亚澳思达煤矿(设计产能300万吨左右)及荷泽能化公司96.67%股权。08年公司生产原煤3608万吨,同比增加1.2%;生产商品煤3551万吨,同比增加2.8%。销售煤炭3756万吨,同比增加4.7%。

  公司大股东兖矿集团已成为我国第一家自主研发、掌握煤变油核心技术企业,并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到2020年全国形成3000万至5000万吨油品生产能力。每吨成品油成本大体与30美元/桶原油进口价相当。兖矿集团已承诺将在合适时机让公司参与该项目。公司以7.76亿元在陕西省榆林市控股设立兖州煤业榆林能化公司(占100%),主要建设年产230万吨甲醇国内最大甲醇生产基地,一期投资60万吨甲醇项目于08年12月投入试运转。二期将形成年产甲醇230万吨的生产能力。

  二线蓝筹股,该股近两个月来一直维持反复箱体整理格局,60日均线对该股形成强力支撑。2009年一季报披露,股东人数略有减少,筹码较集中,十大流通股东中9家A股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近3304万股,其中七家机构为一季度新进,显示机构关注度提高。目前该股蓄势整理充分,技术指标已基本调整到位,短线已开始放量反弹,建议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关注。

【 兖州煤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