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威保变(600550):行业龙头 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7:49  新浪财经

天威保变(600550):行业龙头值得期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倍新咨询 郭大鹏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力设备变压器生产基地, 是我国核电站工程唯一供应商,也是国内唯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光伏企业,成长性相当突出。

  核电工程唯一供应商 未来销售将破1000亿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力设备变压器生产基地之一, 大型发电机组主变压器约占国内产量的45%左右;还是国内惟一独立掌握全部变压器制造核心技术的企业, 已成功进入直流输电市场,是国内唯一能生产高电压大容量壳式变压器的厂家, 是中国核电工程唯一合格供应商, 是世界上唯一一家500kV级产品安全运行25年"零事故"企业, 连续3年跨入中国制造业500强和中国机械工业销售收入百强企业,被吴邦国委员长称赞为"中国工业的国家队"。也是唯一向核电站提供变压器的合格供应商.08年1-9月份,天威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0.42亿元,利税10.37亿元,同比增长40%和107%,今年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元. 目前,资产总额已达到164.1亿元。天威集团党委书记, 副董事长丁强在庆祝大会上表示,今年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元,到2010年,天威集团将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到2020年将跨入超千亿的大型企业集团行列。受益中国拉动内需方面的巨大投资,特别是未来核电站的巨大投资,公司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未来有望销售突破1000亿。

  太阳能风能巨头 订单饱满更添动力

  公司是太阳能板块的龙头企业,是国内唯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光伏企业。公司参股25.99%的天威英利主要生产硅太阳能电池,天威英利二期项目已建设完毕,目前硅片年产能70兆瓦、电池60兆瓦、组件100兆瓦;天威英利07年贡献投资收益21,252.49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46.04%。公司06年4月底启动天威英利三期工程建设、总投资30亿元,预计08年竣工,投产02日威英利的硅片、电池片和组件年产将达到500兆瓦。公司参股35.66%的新光硅业的在建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多晶硅1260吨(07年2月投产,07年达到设计产能的90%,08年完全达产)。公司06年定向增发募资6.16亿元中将有2.5亿元投资风力发电整机项目,06年3月组建的天威风电将从英国GH公司引进1.5MW风机设计技术, 08年1月子公司天威风电完成1.5MW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工作。08年4月泛太平洋投资15620万元入股子公司天威风电,主要产品为风电整机和叶片。公司的太阳能和风能技术水平先进,受到国内外大型项目的青睐。06年公司与德国光伏系统集成商Phonix SonnenStrom AG和德国厂商Reinecke + Pohl Sun Energy AG共签订305MW的太阳能电池组件订单, 供货期从2006年至2010年;还与西班牙Acciona公司签订了光伏组件合同,将分2年陆续采购42兆瓦的光伏组件;去年公司中标总价1.6亿多元的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2*1150MW核电机组配套的发电机变压器设备,将于08年-09年陆续交货。公司新能源产品定单饱满,保证了公司未来几年将继续实现快速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现回调整理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一路震荡走高,短期该股企稳迹象明显,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展开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天威保变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