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电器:增发意在提升财务稳健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7:15  兴业证券

苏宁电器:增发意在提升财务稳健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兴业证券 金琼 王晞

  增发意在提升财务稳健性。截至2009年一季度,公司账面有货币资金134.43亿元,现金十分充沛。仅从现金流角度来看,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对应投资额约33.15亿元,公司依靠现有资金完成项目投资并不存在压力。从资金来源构成来看,在家电零售行业现有经营模式下,经营性应付项目形成的流动负债(目前金额约117.21亿元)是公司主要的资金来源。截至2009年一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7.97%,流动比例为1.40。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增发更多的是从降低资产负债比率,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升财务稳健性的角度来考虑的。这也体现了苏宁经营稳健,战略长远的风格。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09-11年的EPS分别为0.59元,0.74元,0.91元,考虑本次增发摊薄(假定发行20,000万股),摊薄后EPS为0.57元,0.71元,0.88元。短期内,家电零售行业回暖态势已定。长期内,由于目前国内家电市场集中度较低,苏宁行业地位牢固,发展空间仍很大。我们认为苏宁是值得长期战略投资的优质公司,维持“推荐”评级。

【 苏宁电器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