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华软件:加重软件占比毛利率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7:37  中信建投

东华软件:加重软件占比毛利率提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信建投 董志强 吕江峰

  主要行业系统集成IT投入持续增长,软件及服务快于硬件。

  随着我国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国内系统集成市场排前六名行业用户金融、电信、政府、制造、能源和交通的IT投入仍在呈现较快增长。但在结构上,软件和服务的投资增长速度都要大于硬件。

  公司费用控制得当,毛利率稳步提升。

  2006年以来公司三项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一直保持在10%以内。另外,由于较高毛利率的自有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务的增速快于低毛利率的系统集成业务,公司总的毛利率得以稳步提升。2006年至2008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19.53%、21.21%和25.35%,而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了27.33%。

  以外延式增长为契机,强化软件及服务比重。

  随着大公司在IT投放结构方面的优化和硬件投入的减少,配套的软件以及服务的比重将会逐步提升。公司在系统集成方面的业务占比正在逐步降低,而自制软件以及技术服务相应在增加。

  2009年依然会保持高速增长,“买入”评级。

  公司收入依然保持高速增长。2008年公司签订项目的合同金额达18.63亿元,其中1000万元以上的销售合同34个,合同总额61,768.77万元。通过与2008年营业收入的对比,我们认为去年部分合同款项将在2009年结算,加上今年公司新增业务,我们认为公司在今年的营业收入增速将在45%左右。我们测算2009年至2011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8、0.85和1.30元,目标价为19.5元,给予“买入”评级。

【 东华软件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