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宝安:再现辉煌 爆发性增长值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7:31  新浪财经

中国宝安:再现辉煌爆发性增长值期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安信证券 付昊

  进入6月份以来,随着上证指数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并出现加速上扬的态势,A股市场投资风格向二八现象的转换愈发明显,而其中权重股板块的表现可圈可点。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深发展、万科A等权重股“大象群舞”对指数繁荣功不可没。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昔日深圳市场上举足轻重的龙头股中国宝安(000009),在经过了主营业务上的产业结构调整后,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新能源、房地产和股权投资三足鼎立的良好发展态势,未来爆发性增长态势值得高度期待。

  掌控新能源上游资源

  中国宝安(000009)旗下的深圳贝瑞特电子材料公司是我国最大、全球第三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企业。深圳贝特瑞具有强大的自主研究和自主创新能力,目前拥有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贝特瑞研制、生产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容量、高倍率、高能量密度、高性能优越、长寿命的负极材料,首次放电容量达365mAh/g以上,首次效率大于95%,压实比达1.7g/ml以上,循环寿命500次容量保持在88%以上。目前,深圳贝特瑞已经向TCL、天津力神、澳柯玛、比亚迪、深圳中星电动汽车公司等知名企业提供锂电材料。

  不仅如此,中国宝安参股的天骄科技公司是一家集锂电池正级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是锰镍钴酸锂电池正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公司年产1000吨三元材料的扩产项目已于2008年5月竣工,并于6月试产成功后顺利投产,从而具备了三元正极材料的产业化规模生产能力。另外,中国宝安先后投资设立了黑龙江宝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和新疆宝安新能源矿业有限公司,并努力打造一条完整的石墨矿等开采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经营的新能源材料产业链。

  房地产业务重估空间巨大

  作为深市老牌的房地产龙头之一,中国宝安的房地产业务发展良好。其房地产业务已经遍及深圳、北京、上海、武汉、惠州、海口等地。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宝安旗下的深圳恒安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位于龙华的“宝安·世纪春城”四期项目和位于布吉的“华浩源”四期(宝安·景园)均已完成竣工验收。惠州公司的“宝安·山水江南”一期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分别于2008年9月和10月分批办理了入伙手续;公司在惠州新增储备项目3个,土地总面积达63万平方米。武汉宝安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位于武汉的“宝安·山水龙城”二期和三期项目的建设和销售进展顺利,四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另外,位于天门的“宝安·商业广场”、位于荆州的“宝安·商业街”和位于红安的“宝安·商业街”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商铺租售情况均十分理想。而在房地产生产经营的同时,公司凭借着雄厚实力,储备了丰富的土地资源,为中国宝安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从2002年开始,公司已经在上海、深圳、海口、武汉等地大量购入土地。土地储备充足、地价成本低廉无疑成为中国宝安在房地产项目拓展上的一大竞争优势。可以预期的是,随着近期深圳、上海等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大幅回暖,中国宝安有望迎来房地产业务的强劲增长态势。

  股权投资有望迎来暴利机会

  作为一家全国性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中国宝安(000009)的股权投资由来已久。1993年,深宝安A举牌延中实业(现名方正科技),爆发“宝延大战”,开创了新中国二级市场举牌收购的先河。从其资本运营的路径看,近几年中国宝安在投资领域涉足财务投资、风险投资、战略投资等诸多业务,其投资思路围绕主导产业的业务延伸和规模扩张展开的。一方面,公司目前是马应龙第一大股东,其股权增值高达数亿元。中国宝安及其一致行动人对深鸿基的连续举牌也显示出其志在必得的投资意图。2009年以来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的回暖,中国宝安股权投资收益有望大幅增加。

  另一方面,随着A股市场IPO的重启以及创业板的渐行渐近,中国宝安所投资的高科技企业包括:已通过中小板上市辅导、控股55%的贝特瑞新能源材料公司;2009年将完成股份制改革、控股 75%的天骄科技公司;深圳大佛药业公司;武汉云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都绿金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公司直接持有约15家高新技术公司的股权,投资成本合计超过1.2亿元。与此同时,公司持有中国风险投资公司36.15%的股权。未来中国宝安股权投资带来的巨大增值空间值得关注。

  因此我们认为,作为昔日深圳市场上举足轻重的龙头股中国宝安(000009),在经过了主营业务上的产业结构调整后,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新能源、房地产和股权投资三足鼎立的良好发展态势,未来爆发性增长态势值得高度期待。

【 中国宝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