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紧盯5只股:调整即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03:00  东方早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揭幕者”观察市场动静,揭穿操纵者的鬼把戏以及股票异动的秘密。

  2001年入市,提供内幕消息只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让更多人了解到股票因何而涨因何而跌。

  本人虽有七年经验,还是觉得“消息为王”,至于基本面研究,在网上我们可以找到足够的研究报告。我们必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本人曾获2008年度全景社区“十大最受欢迎的博主”称号。技术面上只求简单,过于复杂没兴趣。2007年1月挖掘江南重工(600072),创造了一年翻十倍的神话。

  本周大盘震荡走高,而本轮的新高一定被市场认为是最后的反弹高点,不少空头私募放言此轮反弹结束。而笔者不敢苟同此看空观点,调整一定有,但如果就此看空之后的中国A股,那就显得太无稽了。市场自去年11月反弹以来,从日K线图上看是逢缺必补,目前市场最大的看点是,6月1日的一个跳空缺口在2635点位,目前在这个位置上方,大盘已经运行了15个交易日了,所以看空人士担心这个缺口将以暴跌的方式将其回补。而笔者认为,现在向下只有100多点的空间,应该抱着调整即买入的思想,为今年年末明年年初的复苏行情做好准备,本期揭幕者将为你提供看多私募的思路及关注牛股,仅供参考。

  策略:调整是买入机会

  本周跟各大私募交流,某上海私募的看多观点笔者最为赞同,他在网络日志中写道,“今年6月1日上证综指跳空上行,形成了2632点至2668点之间36点的跳空缺口,而恰好在去年6月10日上证综指跳空下行,形成了3329点至3215点之间114点的跳空缺口。后者在去年6月12日击穿2990点之后,形成了两个月左右时间的‘维稳’箱体,徘徊区间是2566点至2952点,遗憾的是最终却再度深潜2000点之下。而前者也就是现在,当股指再度站上2566点‘维稳’箱体底线之后,已经收复了去年同期沦陷的大半股指失地,并且呈现出再度兵临3215点跳空缺口城下的攻略态势,两者无疑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比较上下两个跳空缺口形成的宏观经济背景,两者截然不同。显然去年跳空缺口的宏观经济背景是即将由热转冷的向下拐点。而现在的宏观经济却呈现出由冷预热的向上拐点,在此背景下形成的股指向上跳空缺口是支撑,而不是去年向下跳空缺口的压制。而从外围市场的影响因素分析,两者也截然不同:去年促使央行持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抑制经济过热的根源是通胀数据高烧不退,而输入型通胀的根源则是国际油价的疯牛症。今年则是通缩周期油价与股价呈现正相关,全球资金流动性水位上升,显然今年外围市场对A股的正面影响居多。因此,去年6月初向下跳空缺口形成的盘整箱体最终是下跌蓄势平台,而今年的向上跳空缺口也有可能在7、8月之间形成新的盘整箱体,如果10月份经济复苏的拐点能够彻底确认,则最终构筑上升蓄势平台的概率较高。”

  “短期而言,影响A股调整的主要因素可能是外因。先从内因分析,由于大批蓝筹股仍处于补涨阶段,银行、电力、钢铁、能源等板块涨幅有限,特别是中石油、中国神华等大象股仍处于收复IPO发行价失地的阶段,即便新股IPO恢复发行,也是处于修复阶段,而不是遏制阶段。从外因分析,近期美元指数出现技术性的反弹,美元强势往往会导致油价的下跌,而原油收储因素的消失也会抑制油价上升势头,因此国际油价和外围股市出现阶段性调整的概率正在加大,如果A股箱体高点形成可能也会与外围市场有着间接的联系。因此,去年反弹是减磅的机会,而今年调整是买入的机会。”

  5只潜伏牛股

  秉承着“调整即买入”的操作策略,某私募的内部会员参考资料透露了他们关注的五只潜伏牛股。笔者将其曝光,仅供参考,不作为个人买卖依据。

  ST派神(000779)

  理由:私募豪赌摘帽

  有消息人士透露,公司的摘帽情况近期有比较大的进展,由于股价偏低,有私募悄悄建仓豪赌摘帽。ST派神作为西部最大的毛精纺企业,在2009年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和品牌优势,在稳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优化区域布局,加大财税金融支持等方面拓展市场,做大做强公司主业。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目前股价稳中有升,依托13日均线缓慢上爬。该股去年最低价为3元,而目前股价仅5元左右,在许多垃圾股翻倍甚至翻2倍的情况下,该股价格诱人,明显存在交易性的机会,只是要注意摘帽的不确定性。

  鑫茂科技(000836)

  理由:大单扫盘现异动

  公司6月初发布公告称,拟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批文有效期2009年6月30日前实施向鑫茂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另外,鑫茂集团还承诺,本次置入资产在200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4950万元、2010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7425万元,否则鑫茂集团将以现金形式将差额部分补偿给鑫茂科技。而目前离6月底仅有7个交易日,公司到时将实施定向增发。目前该股已被大资金盯上,盘中时常有大单扫盘,但股价又被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随着此消息的明朗化,相信该股将有走出拉升行情的机会。

  百利电气 (600468)

  理由:装备制造概念

  公司是滨海新区经济圈内唯一从事电气设备生产的上市公司,具有巨大的区位优势。公司的实质控制人天津机电控股集团是全国机械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之一,正逐步把公司打造成一个先进装备制造业(输变电设备为核心业务)的窗口。 而前期市场盛传“超导限流器”题材与该股有关,经过私募最新调查,该情况基本属实,从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来看,有四家机构出现在该股中,短线将有机会。

  鑫科材料(600255)

  理由:黄金资产注入

  公司主要生产铜基合材料和辐照特种电缆,是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通讯电缆、塑料电力电缆、交联电力电缆、辐照交联低烟无卤阻燃(耐火)电力电缆等。产品在安徽省内多个市县电力局被广泛使用和推广,公司通讯电缆产品被选为中国邮电器材总公司的指定产品,同时电力电缆产品被国家经贸委推荐。公司目前拥有近二十项国家科研成果、科技进步和发明专利,多项产品荣获相关荣誉称号。公司未来将受益于电网建设和通信建设,发展前景向好。随着公司高精度稀土铜带项目、铜合金线材项目及铜板带增产扩建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公司的铜加工能力将不断上升,市场竞争力也有望不断增强。该股最大的卖点是资产注入,目前市场传闻6月底将会有铜矿及黄金产业注入上市公司,如果属实,那公司将具有黄金概念,值得关注。

  安泰科技(000969)

  理由:新能源龙头股

  该股最大的亮点是公司的主导产品非晶带材,属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公司由钢铁研究总院改制而来,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公司作为一家新材料公司,具有领先的技术。公司年产4万吨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产能预计将在2010年得到全部释放,将使公司占据全球一半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二大生产企业。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调整充分,一旦新能源整个板块被再次激发,该股将成为绝对的龙头股。

  以上为市场操作层面上的一些心得,如您对此有任何意见及看法,欢迎至博客留言,谢谢。本人的官方博客为:

  http://blog.dfdaily.com/jiemuzhe/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

  www.zaobao18.com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

  品牌热线:62891790。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