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宁电器:海外并购预期打开成长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6:54  全景网

苏宁电器:海外并购预期打开成长空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信证券 胡鸿轲 吴美玉

  事项:

  今日,苏宁电器发布公告,主要内容是:日本家电零售企业Laox由于多种原因,陷入较为严峻的经营环境,近期,Laox向苏宁电器提出合作意愿,公司与其就行业发展、双方合作事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但到目前为止,公司与Laox并未签署任何有约束性的法律文件。

  评论:

  国际层面:受累国际经济危机、海外零售企业经营困难受当前经济危机影响,海外零售企业经营环境恶化,诸多零售企业相继破产倒闭:

  2009年6月10日,拥有128年历史的德国连锁百货公司嘉士达(Karstadt)母公司阿坎多集团(Arcandor)申请破产;英国百岁零售巨头沃尔沃斯百货公司(Woolworths)在2008年圣诞前夜倒闭;2008年11月,美国第二大电器产品零售连锁企业——电路城(Circuit City)向其总部所在地弗吉尼亚州里士满法庭申请破产保护。

  经济危机对欧美日等发达地区零售企业影响较大,且短期内难以改善,因此导致企业经营困难甚至破产倒闭,相比之下,中国受消费习惯影响,储蓄率较高,加上消费需求较旺盛,因此国内零售企业具有一定的抵御经济危机的能力。

  公司层面:海外并购预期、打开成长空间苏宁电器作为国内连锁家电龙头企业之一,发展成为国际大型家电连锁零售企业,是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之所在,因此,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严峻,海外零售企业经营困难,恰好为公司海外并购提供了较好的时机。

  我们认为,苏宁电器通过并购实现海外市场拓展,成功的概率较大,这是由于:第一,苏宁电器作为国内大型连锁零售企业,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从国内发展不难看出,苏宁电器扎实的后台系统、稳健的扩张步伐,无不彰显企业管理层的能力所在;第二,作为中国连锁家电零售商,海外拓展具有先天的优势,可以依托国内较低的生产成本,实现海外市场以相对较低的价格销售。

  我们认为,苏宁电器若实现海外拓展,无论对公司自身,还是国内家电生产企业都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能够进一步打开苏宁电器成长空间。

【 苏宁电器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