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汇发展(000895):猪肉大餐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6:22  国信证券

双汇发展(000895):猪肉大餐进行时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信证券 黄茂

  政府收储不改猪价中短期下跌趋势。政府收储估计仅为当期总出栏量的2-3%,但可能会对有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屠宰量带来显著增加。生猪存栏量仍显著偏高,下降速度缓慢,抑制中短期猪价会处于低位。玉米豆粕价格中长期会相对稳定,长期肉价上涨空间不大。

  双汇加速屠宰有利于低位锁定成本。双汇4月份之后屠宰开始加速,产量大幅增长。即使肉价有所反弹,考虑到下半年经济的复苏,也有可能出现量价齐升的格局。

  整合少数股权整体上市进行时。公司控股股东罗特克斯近期继续整合所持有的上海双汇少数股权,由间接持股变为直接持股,可以理解为整体上市做前期准备。我们预计整体上市有较大可能在未来1-2年内破题,增厚EPS20-40%。

  终端消费稳健长期增长空间大。根据我们对深圳渠道方面的调研,双汇冷鲜肉销量近期有30%左右的增长。而且未来市场总体还有近十倍的空间。公司定价能力较强,出厂价降幅显著偏低,毛利空间获得保证。

  风险提示:意料之外的大规模生猪疫情可能会给行业带来一定冲击;双汇整体上市的具体时点和方案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第一目标价43.7元,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09-11年公司的每股收益(EPS)分别为1.46、1.83、2.36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5、20和15倍。预期未来的平均增长可以达到25-30%,加上资产注入预期,我们认为公司09年动态市盈率可以给到30-35倍,对应6个月目标价43.7-51.1元。相对目前股价还有15-34%的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 双汇发展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