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钢股份(600126):订单充足 后市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6:18  海通证券

杭钢股份(600126):订单充足后市谨慎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海通证券 刘彦奇

  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公司没有扩产计划,未来只是在目前产能下进行结构优化调整。集团持有43.85%的宁波钢铁股权,但未来将进一步减少,而宝钢维持不变。我们分析,在目前国家钢铁产业格局中,杭钢已经不太可能自己壮大,与宝钢结合似乎是唯一选择。虽然国家最近出台的钢铁产业规划再次明确提到杭钢搬迁事宜,但目前尚无任何动作。在此轮钢铁低谷中,公司主要通过降低成本和开发并提高盈利产品产量来应对。

  地方扶持。在行业处于低谷期,地方政府也为杭钢做了一些事情。2008年11月底,浙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正式下文批复,认定杭钢动力公司热电厂8台总容量为73000kW的自备发电机组为资源综合利用电厂(机组),这样公司自发电基金附加费支出每年可减免2400余万元。该认定一年一审,但我们认为未来数年公司均可获得资质。我们估计政府仍会有一些其它政策,但在行业低谷中,很难影响公司大局。

  盈利预测。公司采用的是双倍余额递减折旧法,前几年折旧处于高位,影响了收益。公司全部产品用于制造业,目前国内建筑业明显好于制造业。简单预测,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在0.03元,09年全年0.13元,2010年为0.20元。公司未来概念较多,综合考虑给予谨慎“增持”投资评级。

【 杭钢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