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舜天:尽享高淳陶瓷连续涨停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8:08  新浪财经

江苏舜天:尽享高淳陶瓷连续涨停暴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安信证券 付昊

  因重大资产重组消息而一步登天的高淳陶瓷(600562)无疑已经成为近期市场明星股。5月21日,停牌一个月的高淳陶瓷(600562)发布了资产置换及注入的重组公告。公告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方。重组完成后,高淳陶瓷将由一家陶瓷生产企业蜕变为含有微波电子产品、交通电子系统、信息系统等三大业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随后,高淳陶瓷(600562)展开了令市场震撼的一飞冲天走势,该股从8.13元起步,连续收升十个涨停板,以6月9日的最新收盘价21.9元计算,该股累计涨幅近170%。A股市场乌鸡变凤凰的神话再度演绎,而重组黑马所孕育的暴利个令投资者惊叹不已。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的是,作为高淳陶瓷(600562)的股东之一,江苏舜天(600287)无疑将尽享高淳陶瓷重组(600562)暴利神话。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3月31日,江苏舜天(600287)持有高淳陶瓷53.91万股。很显然,随着高淳陶瓷(600562)股价短期持续暴涨,江苏舜天(600287)所持其股权水涨船高也实现了大幅增值,因而未来该股所孕育的投资机会也就值得高度期待!

  高淳陶瓷重组后主业华丽转身 连续10涨停演绎暴富神话

  今年5月19日,高淳陶瓷(600562)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高淳国资资产经营公司(下称高淳国资)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下称十四所)签订转让协议。高淳国资将所持有的2298.16万股(每股6.96元/股,占总股本的27.33%)转让给十四所。完成资产置换后,十四所将获得控股权。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位于南京,是我国电子系统工程领域中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专业覆盖面最广、研发力量最强、技术成果最为丰富的大型综合性高科技研发基地,所内设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信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硕士培养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一流研发设施和制造加工手段,从事专业和开发产品覆盖了微波、通信、计算机信息系统等数十个技术领域。

  根据相关公告,高淳陶瓷拟以全部经营性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十四所拟以所持的南京恩瑞特公司49%的股权、十四所微波电路部、信息系统部两家直属事业部相关经营性资产作为置入资产,两者进行置换;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支付。此次置换和注入业务,属于南京十四所的部分民品业务,即国睿集团下属的三个分公司和研究所直属的两个事业部。重组完成后,高淳陶瓷将拥有十四所的微波电路部、信息系统部两个直属事业部相关经营性资产和恩瑞特100%的股权、国信通信100%股权、兆伏电子100%的股权。购买上述资产和资产置换差额部分,将通过定向增发完成。此次重组一旦完成,高淳陶瓷的主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可以预见,高淳陶瓷的主业将华丽转身为国家大力扶持的高科技产业之后,前景十分看好。因此,高淳陶瓷获得主力资金的大力追捧也毫无悬念,股价复牌后连续十个涨停还意犹未尽、演绎出惊人财富效应。

  江苏舜天尽享高淳陶瓷重组暴利

  据相关资料显示,江苏舜天(600287)是原江苏省服装、机械两个进出口公司联合组建的省级外贸企业集团。主要经营是进出口贸易,出口产品主要有:服装及面辅料;工农具、机电类产品、船舶及成套设备;五金矿产、有色金属;化工原料、木材以及轻工工艺品等。进口产品主要包括:成套设备、机电产品、化工原料、钢材、木材等。作为中国服装出口的龙头企业之一,江苏舜天(600287)连续多年年服装出口在全国排名处于前三甲的地位,是国家外经贸部重点扶持发展的龙头企业。公司目前由单一的服装进出口公司全面转向以服装、金融、地产、矿产为四个支点的多元化控股公司。

  从公开资料来看,截至2009年3月31日,江苏舜天(600287)持有高淳陶瓷53.91万股。从高淳陶瓷今日收盘价21.90元来看,江苏舜天(6002087)持有的股权市值高达1180.59万元,相比今年一季度末,股权增值高达821.02万元。值得关注的是,江苏舜天2008年净利润亏损了2000多万元,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9,967,021.26元。显然,因高淳陶瓷飙涨所带来高达800多万元的股权增值对于江苏舜天而言,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很显然,随着高淳陶瓷(600562)股价短期持续暴涨,江苏舜天(600287)所持其股权水涨船高也实现了大幅增值,因而未来该股所孕育的投资机会也就值得高度期待!

【 江苏舜天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