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维通信:技术领先 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7:23  天相投顾

三维通信:技术领先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天相投顾 康志毅

  公司主要业务发展预测:

  (1)无线网络覆盖设备及服务:我们看好2009年和2010年无线覆盖行业发展。根据我们对该项业务行业和公司优势分析,预计公司2009年和2010年无线覆盖业务年增速分别为50%和30%,收入将分别达到5.3亿元、6.9亿元。毛利率或略有下降,分别为36%和35%。

  (2)无源器件业务和网络测试系统:公司该向业务的1/3左右自己内部消化,剩余2/3主要向国人,RFS,武汉虹信等无线覆盖厂商和爱立信等主设备厂商提供。考虑到内部供应部分未在该项业务收入中体现,而公司成长性要高于行业,所以无源期间业务毛利率要略低于公司无线覆盖业务毛利率。我们预计2009年和2010年该项业务收入增速分别为40%和20%,收入将达到0.93亿元和1.1亿元。网络测试系统业务占比较少,4%左右,预计2009年和2010年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0%和25%。

  (3)GSM-R和数字电视业务:目前公司这两块业务都计入在无线网络覆盖设备及服务中,属于铁路专网和地铁项目,与通信类业务项目的收入规模还不大。在战略上讲,是公司为未开发展专网业务打下的基础,随着高铁建设和地铁建设规模的扩大,有望成为未来成长的亮点。

  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6.6、8.5、10.5亿元,同比增长48%、28%、2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487万元、9,526万元、1.12亿元,同比增长32%、27%、18%;对应EPS分别为0.62元、0.79元和0.94元。公司2009年6月5日收盘价为16.46元,2009-2011年动态市盈率为26.5倍、20.8倍、17.5倍,我们选取天相通信行业中9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为同比对象进行相对估值,认为31.4市盈率比较合适,维持“增持”评级。

【 三维通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