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医药(600216):放长眼光 提升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6:55  全景网

浙江医药(600216):放长眼光提升估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全景网 李敬雷

  基本结论、价值评估与投资建议

  本篇报告我们建议进一步推进VE的投资逻辑:放长眼光、提升估值。

  目前VE价格的反弹已经非常明确(幅度已达30%,反弹速度超过我们先前的预期)。在我们前期的投资逻辑得到验证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推进研究,认为当前的供需情况决定了VE价格有望在反弹后得到维持,甚至形成1-2年的均衡价格。这种情况的出现对相关公司业绩的提升和维持有重要意义。所以我们认为此次VE的投资并不仅是这波反弹的机会,而是能看的更长远的机会。

  更长远的机会来自于公司周期性的改变带来的估值提升。如果出现能够持续一年以上的均衡价格,我们认为VE的估值能够获得提升。这样在可预见的今明两年VE的盈利将不但不具有波动性,而且还可能有增长;除此以外,我们推荐的浙江医药因为本身研发质地的优良,也不应该仅享有等同于一般大宗原料药公司的估值。

  综上两点,我们认为浙江医药是医药板块中比较独特的一个品种,具有攻防兼备的特点:既具备医药股防守的特性;短期内又类似大宗原材料在经历从底部复苏的进程,具备一定的进攻性。

  在我们上述逻辑下,结合对浙江医药的盈利预测敏感度分析(2009年EPS可能范围在1.360元-1.813元,中性预测是1.586元),我们认为公司的投资机会分为两阶段:第一,短期价格明确反弹带来的安全收益(1-2个月)。我们按照2009年中性的EPS预测1.586元,仍按照周期性股票进行估值,给予15倍的PE,短期合理股价24元,目前正在逐步实现。

  第二,长期估值获得提升带来的超额收益(6-12个月)。待此次反弹后均衡价格真正出现后,公司的估值空间应该被打开。我们按照2009年中性的EPS预测1.586元,如果给予20倍PE,6-12个月合理股价在32元,理论空间还有40%。

  特别说明:均衡价格的出现,将意味着公司2010年的业绩将比今年有明确的增长,这也是公司最大的安全边际所在。

  综上,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位应该在25元以上,并存在超预期的可能,继续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 浙江医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