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广通:领军通信行业 受益3G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7:25  全景网

中电广通:领军通信行业受益3G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林艳云

  2008年12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启动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发放工作,今年以来国内3G网络建设已经全面铺开,这对通信设备制造商、配套设备制造商、光纤光缆厂商、增值业务服务商的业绩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公司是通信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有望长期受益3G网络建设。

  公司在通信领域具有强大的实力,其第一大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是我国信息产业中跨地区、跨行业的全国性特大型集团公司,拥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所生产计算机软件、集成电路、工业控制系统的产业规模、技术水平和科研开发能力均居全国第一。

  公司旗下的北京融创经纬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电信运营商提供以智能光网络核心的涵盖干线网、城域网和接入网的整体网络解决方案,强大的实力将使公司在3G建设中有望受益。公司持股90%的北京中电广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移动SIM卡生产许可,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8713.30万元,在3G加大建设后,公司业绩将会有更大幅度的增长。

  另外,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完成的“矿井移动通信技术与KJ361煤矿用无线通信人员管理系统”前期通过专家组鉴定。该系统同时具有应急通信、手机图像和手机双模等功能的矿用无线通信人员管理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系统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趋势良好,近期回调低点逐步抬高,量价配合较好,后市有望震荡上行,建议关注。

【 中电广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