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中百:老店持平新店增长 长期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6:15  全景网

武汉中百:老店持平新店增长长期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全景网 郭洋 王佳 邓宏光

  最具网络优势的区域连锁企业:我们对于我国超市行业发展的主要判断在于a。区域发展,这取决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分散、需求的区域差异和企业管理能力;b。多业态发展,研究零售企业业态构成,我们发现往往销售规模越小的企业,越倾向于建立中小面积门店的网络。即,大公司大店多,以规模来提升对上游的议价能力;小公司小店多,以网络来提升对下游的集客能力。给定中长期以内我国超市企业将以区域运营为主的前提后,我们认为评测超市企业的重要指标之一就是,是否已经建立起了密集的、多业态的网络布局。从门店个数及分布来看,武汉中百是目前上市的超市企业中,唯一的网络已经初具规模,协同性、边际效应已经开始显现的超市企业,现有的密集网络给公司带来了“进可攻、退可守”的有利形势。

  重点关注新店、次新店成长情况:武汉中百历年的收入增速均明显高于门店增长的速度,显示较强的内生性增长能力。但我们认为在一个“发展中”的区域市场,由于市场空白会吸引到新的投资者和竞争者进入,因而在网络饱和之前始终会有新的门店出现分流旧门店的市场份额。我们估算,今年武汉中百2年以上的成熟门店同比可能同比增长在3%-5%之间。主要增量将来自于2007年下半年以后开设的次新门店的增长。目前公司处于培育期的仓储门店在30余家左右

【 武汉中百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