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3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荣盛发展(002146)发展稳健 挑战前高在即

  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等城市商品住宅规模开发、专业化经营、稳步成长的跨地区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具有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公司跨地区业务在紧紧围绕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圈的基础上,立足中等城市,稳步涉足风险较小大城市,有选择地兼顾发展较快小城市进行商品住宅规模开发,可持续发展能力也得到了稳步提高。该股依托短期均线稳步攀升,上升通道保持良好,短线突破前高在望。

  (恒泰证券 王飞)

  济南钢铁(600022)低价钢铁股 调整到位

  近期市场出现强势震荡,一些已经除权的个股纷纷走出填权行情,而且资金参与程度非常高,可重点关注这类品种。操作上可关注济南钢铁。

  公司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精品中厚板材生产基地之一,连续多年中厚板出口量居全国首位。公司生产的船体用结构钢板、热轧带肋钢筋、炭素结构钢板三个产品获冶金局金杯奖产品。

  目前公司已建成中厚板和薄板两条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精品板材生产线,新上装备达到国际先进,形成了管线用钢、高强钢板、贝氏体钢、高强船板、锅炉容器用钢的专有生产技术。该股除权后留下巨大缺口,短期股价低位盘整,且筹码锁定良好,如有量能配合,有望产生一波行情,可积极关注。(杭州新希望)

  沈阳化工(000698)受益油价回升 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公司是我国重要的化工原料生产基地之一,石油相关产业为公司贡献了重要利润,伴随着近期油价持续飙升,公司业绩增长可以期待。

  随着油价上涨,替代石油的能源产业将成为我国能源化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煤化工技术的已日臻完善,公司生产的化工产品主要有丙烯、丙烯酸等,而甲醇是基础化工原料,其下游产品是乙烯、丙烯、二甲醚。众所周知,甲醇、二甲醚是替代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公司也具备了转型替代能源产业的条件。

  该股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持续放量走高,周二巨量突破了盘整三周的平台区域,盘中不时出现大笔买单,显示有主力资金快速建仓,短线还有继续活跃空间。(万国测评 王赛)

  大厦股份(600327)区域商业龙头 价值相对低估

  公司是当地百货零售行业的龙头,同时也是汽车销售龙头,其百货零售和汽车销售双业并举提高了公司抗风险的能力。目前无锡消费能力介于一级城市和二级城市,消费能力较强,而且公司所处路段是商圈内集客能力最强的核心路段,盈利能力强,而营业面积增加和品牌调整是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而且从整个汽车行业销售数据看,汽车行业形势整体已出现回暖,预期公司未来汽车销售业绩也将会稳健增长。

  当前公司股价不高,市盈率才16.2倍,在同行业中及市场中市盈率非常低,价值相对低估二级市场上看,目前股价处于上升通道中,近期窄幅震荡收敛后有望向上突破,可积极关注。(天信投资 颜冬竹)

  食品饮料业 表现落后大盘 系统性低估

  5月份食品饮料行业表现平平,绝对跌幅为2.67%,且跑输了沪深300指数9.66%。造成行业整体表现较差的主要原因是占食品饮料行业比重较大的白酒行业走入淡季,葡萄酒子行业受进口葡萄酒冲击较大,肉制品行业受甲型流感的影响走低。

  在缺乏政策关照的情况下,短期行业很难出现较大涨幅,但基本面逐渐好转,6月可能会出现小幅震荡上行的走势。行业内较多A股上市公司本月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我们认为食品饮料类上市公司的合理估值范围为25至27倍,行业系统性被低估,整体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

  (东海证券 卢媛媛、徐玲玲)

  南风化工(000737)

  大股东实力雄厚 资源优势突出

  钾肥板块近日再度成为市场热点,而公司利用运城盐湖芒硝资源优势和自身技术优势,业务发展态势良好。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盐总公司,雄厚的股东背景将使公司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近日该股股价出现强势启动,操作上不妨多加留意。

  (东海证券 韩晓岚)

  电力设备业

  关注新能源和节能减排

  尽管分布式电网无论是在故障检测、支持新能源发展还是在节能减排方面具有传统电网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但我们认为,由于目前我国电网还远未达到坚强的水平,新能源法规尚未完善,电网公司一季度出现了大幅度亏损,因此目前大规模实施智能电网的条件还暂不成熟。当前电力设备市盈率水平已经较高,从电力设备整体情况看,其市盈率水平已达到52倍左右,高居两市之首,而细分行业之中,又以电源设备的58倍市盈率为最高。随着经济复苏迹象的进一步强化,预计未来石油价格将继续维持在高位,并保持向上的趋势。建议关注新能源及节能减排类个股。(第一创业 曾凡)

  华西村(000936)

  均线多头排列 股价稳步走高

  公司具有钢铁、纺织、化工、轻工建材、旅游、商贸多种行业为一体的产业格局,为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之一。今年3月份以来,该股依托30日均线震荡走高,目前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且涨势尚未加速,后市有望继续上拓空间,建议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钢铁业

  本轮钢价上涨具有持续性

  截至5月25日,四万亿投资中,中央投资9080亿元已经落实61%,随着后续投资的逐步落实,钢材需求将持续好转;钢价先行指标原油价格和BDI指数年初至今涨幅均逾50%,国内流动性充裕,通胀预期抬头,种种因素将使得本轮钢价上涨具有持续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钢价上涨带来的投资机会。

  钢材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交相呼应,0909合约的螺纹和线材期货近日分别上涨1.02%和1.03%,钢材期货价格将和现货价格呈现互相拉抬效应,有利于现货钢价上涨的持续性。值得关注的是,硅钢价格上涨将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武钢股份宝钢股份

  (招商证券 张士宝)

  时代新材(600458)产业前景良好 有望再续升势

  公司是国内铁路减振细分行业龙头,其主营产品减振降噪弹性元件有利于提高车辆行车安全和舒适性,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能充分享受车辆增长带来的市场机遇。

  公司还具有风电概念,其与国防科技大学合作投资的风电叶片项目已成功申报国家863计划,另外公司还独家生产用在风机上的减振器产品。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将给公司带来相当的想象空间。该股横盘多时,短线依托低位均线发力创出新高,强势有望延续。

  泸天化(000912)蓄势充分 有突破平台机会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一直居同行业前列。公司尿素产品以天然气为主要原料,成本优势突出,平均毛利率不仅高于以煤炭为原料的尿素企业,同时在气头尿素上市公司中也处于较高水平。

  公司具新能源概念,子公司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一套二甲醚装置,盈利能力较强。二甲醚有望成为石油替代主要产品,公司相关产业的盈利前景将较为可观。经过三个月的横盘整理,目前该股蓄势较为充分,短线站稳年线后有望走高。

  宏达新材(002211)

  新建项目投产 有望增厚业绩

  公司募集资金投向中,涉及产能扩张的有橡胶改扩建项目和有机硅单体改扩建项目,一旦新项目投产,有望增厚公司业绩。该股在突破年线后蓄势充分,近期量能开始逐步温和放大,周二尾盘逆势走强,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可重点关注。

  (金证顾问 张超)

  铁龙物流(600125)垄断优势突出 受益铁路大发展

  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铁路物流类上市公司,其最大优势是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从各项业务的毛利占比看,铁路客货运占60%左右,30%来自特种铁路集装箱业务。公司拥有我国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的独家经营权,目前拥有各类特种集装箱2.4万个,为我国铁路最大的特种集装箱保有量,业务范围覆盖全国。按照铁路部门规划,“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大规模发展集装箱运输,铁路集装箱运输量将达到1000万TEU,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29.5%。

  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显示其投资价值十分突出,近期股价调整充分,中短期技术修复到位,近日放量启动,后市有望反复走强,值得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烟台万华(600309)

  巨量突破年线 积极关注

  公司主要从事MDI为主的异氰酸酯系列产品、芳香多胺系列产品、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质量和单位消耗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前期该股放巨量突破年线阻力后,在18元左右构筑强势整理平台,可积极关注。

  (金百灵投资)

  海螺型材(000619)

  节能建材概念 机构重仓持有

  公司国内、国际塑料型材稳居行业首位,随着市场对彩色型材需求增加,彩色型材在公司毛利中占比将进一步提高,在建筑节能政策下,未来发展有望继续向好。该股目前为机构重仓持有,技术指标调整后进入低位区,技术性反弹有望出现。

  (九鼎德盛 肖玉航)

  青松建化(600425)

  进军新能源 盘面明显惜售

  公司是新疆唯一一家生产H级油井水泥企业,近年来,公司不断扩大产能,业务前景广阔。此外,公司新能源题材不容忽视,其携手国电集团拟组建国电青松吐鲁番新能源公司,共同开发风电、太阳能热发电等项目。近期该股盘面惜售明显,可积极关注。

  (广东百灵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