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发展(600323):五年复合增长率1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5:53  招商证券

南海发展(600323):五年复合增长率12%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招商证券 王旭东 濮冬燕

  公司近三年垃圾发电及污水项目资本需求约在12亿元左右,目前公司负债率43.2%,债务融资能力强。资金需求全部通过债务方式筹集的话,公司负债率略超50%,对于公用事业公司,是正常的负债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增发的需求并不强烈,相应地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也不会有摊薄。

  09-12年每股收益预期为0.39元、0.43元、0.53元、0.59元,同比分别增长9%、12.7%、21.8%和10.8%。

  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可分两阶段看南海发展的估值:

  1、第一阶段是至2012年左右,公司南海区域内公司的自来水业务份额仍有30%左右的增长,污水业务和垃圾发电业务保持高速增长,能保持10-15%的较高复合增长率4至5年。

  2、第二阶段是5年后,看公司有业务范围或业务区域方面的突破,若无,则进入3-5%的公用事业公司自然增长阶段。

  综合考虑公司前五年的较高速增长及在水务、公用板块中相对低的静态和动态估值,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 南海发展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