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芝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 21:37  源达投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源达投资

  九芝堂(000989)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已成定局,九芝堂集团持有成都建投47.17%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使得公司具有间接的券商概念。国金证券2006年上半年的中报来看,账面净资产5.7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9400万元,净利润6028万元,净利润总额排名第45位,处于中上游水平。另外,国金证券还预测了今后三年的盈利,并承诺若未实现预测盈利,大股东将以现金方式全额补足,这给市场表明了做强自己的决心。公司与千金药业一起竞得交通银行2791万股国有法人股。此次成功竞拍的这部分交行股票,原为长沙市财政局所持有,由九芝堂与千金药业以6.05元/股联合竞得。根据相关协议,九芝堂与千金药业各占50% 的份额,即1395.5万股。交通银行是银行业中全面性企业,在2005年度的全国性银行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交通银行屈居第二。目前交通银行已经成功上市,股价13.2元左右,公司有望获得丰厚投资收益。

  公司是具有300多年历史的全国老字号重点中药生产企业,历史品牌优势突出,素有"南有九芝堂、北有同仁堂"的美誉,"九芝堂"及图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在湖南省内医药行业占据主导地位。作为全国重点中药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也正在培育健胃愈疡片、裸花紫珠片、补肾固齿丸等二线产品,目前除原有的45个产品外,产品健胃愈疡片也进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是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的希望所在。公司驴胶补血颗粒、六味地黄丸、斯奇康三个产品分别达到2亿、1亿、8000万,贡献了工业收入的近60%,04年以前产品主要局限于湖南地区,05年开始开拓全国市场,管理层认为:前两年子公司基本上是一种非市场化的运作机制,06年将子公司推向市场,子公司考核指标向进货预付、销货回款等方面倾斜,杜绝了子公司利润驱动下的片面市场膨胀观念,有利公司长远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长期以来依托标准上升通道稳步上行,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日该股受大盘利空消息影响展开调整,短线已严重超跌,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