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电力:重大重组收购三峡水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6:51  中信建投

长江电力:重大重组收购三峡水电站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信建投 殷亦峰

  收购三峡水电站18台机组。长江电力拟以承接债务、非公开发行和支付现金方式向三峡总公司购买1075亿元资产,三峡工程左岸电站、右岸电站9#至26#共18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合计装机容量为126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

  公司装机容量大幅提高。公司可控装机容量837.7万千瓦,投产权益装机容量约1097万千瓦。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控装机容量约2100万千瓦,约为收购前的2.5倍;预计2009年三峡-葛洲坝梯级枢纽全年发电量990亿千瓦时,约为公司2008年发电量442.78亿千瓦时的2.2倍。

  公司未来几年成长性不足。长江电力未来几年外延式增长空间将缩小,主要问题是三峡总公司未来几年无大型水电站投产。右岸地下6台共计420万千瓦的地下电站预计于2011年首批机组投产发电,2012年全部建成。到2015年前后,全面建成溪洛渡和向家坝水电站,2020年基本建成乌东德和白鹤滩水电站。预计长江电力外延式增长空间将在2013年前后才会出现。

  公司评级为中性。对长江电力的估值,要考虑水电价格上涨是一种趋势,我们认为长江电力2009年的26.10倍PE是合适的,目标价位15元。

> 相关专题:

【 长江电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