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控股:区域电力龙头 反复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8:06  新浪财经

广州控股:区域电力龙头反复震荡走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是广州电力生产企业龙头,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以电力、煤炭、油品、天然气等综合能源业务为核心的产业架构已基本成形。公司是广州地区最大的电力生产企业,背景和实力雄厚,主业盈利能力较强。公司所在的珠三角地区是广东乃至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而公司核心产业群又位于珠三角地区的地理中心──南沙,地理辐射区域广泛,公司电力业务的权益装机容量将由05年底的99.66万千瓦增加至08年底的204.06万千瓦;从08年7月1日起,上网电价在现行基础上提高2.6分/千瓦时(含税),08年12月子公司拟总投资40亿元建设百万机组项目。

  具有新能源概念。公司成立了新能源业务部门,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在风力发电、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煤气化等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业务领域的研究、布局和开拓力度,07年4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投资公司获广东省惠东县政府授权进行风力发电项目开发,该项目总规模计划约为120MW,计划投资额约12亿元,首期拟建设规模计划约为49.5MW。08年4月,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天然气投资公司与控股子公司广州发展碧辟油品公司合资设立广州南沙发展替代燃气有限公司,在广州南沙投资建设100万吨/年燃料级二甲醚项目,项目已获得广州市发改委批准立项,总投资为83718万元人民币,首期建设规模为20万吨/年;替代燃气公司注册资本金约为16,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广州发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投入现金约11,200万元,持有70%股权,广州发展碧辟油品有限公司投入土地,持有30%股权。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三个月来一直维持反复箱体整理格局,60日均线对股价形成明显的支撑。2009年一季报显示,股东人数较上期有所减少,筹码高度集中。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有8家机构,其中QFII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持有512万股,新进UBS持有401万股。近期该股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短期指标重新走强,处在蓄势挑战前期高点的过程中,后市有望反复震荡走强,建议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关注。

【 广州控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