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头股份:正被挖掘的流感疫情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8:01  新浪财经

龙头股份:正被挖掘的流感疫情概念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陈自力

  4月中旬,墨西哥爆发甲型流感疫情,紧接着,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发现这一流感病例。我国决定立即向墨西哥政府提供400万美元包括口罩、手套、消毒用品和红外测温计在内的应急物资。另外据日本共同报道,为预防新型流感登陆,日本高性能抗流感口罩的需求正在急剧增加。近期媒体报道,国内广东、台湾等地都出现了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甲型流感有蔓延的趋势。

  公司下属海螺集团和三枪集团是上海市政府指定的防非典专用防护口罩的生产企业,可日产三十万只口罩。公司研制的"奇丁抗菌卫生口罩",比普通的卫生口罩具有更好的抗菌性能,近期,甲型流感疫情仍有蔓延趋势,生产口罩的企业将受益。公司还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研究所等合作组建上海中科生龙达生物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己建设起基因工程、诊断试剂、多肽药类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在莱茵生物等个股连续上涨的示范效应下,作为研究疫苗生物技术的上市公司,亦有望被市场挖掘。

  另外,公司投资3000万元参股上海交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该科技园正在孵化的高科技企业达28家,其中,包括巨灵信息、克顿科技、金慧软件等。作为上海国际企业孵化器,2007年实现净利润4477万元,公司获得参股红利1000万元,占该年净利润的60%。

  公司还在川沙拥有大量厂房,目前公司旗下的上海东海毛巾厂、上海协成毛巾厂、上海永新毛巾厂都在川沙镇,未来上海迪斯尼的建成,这些地皮将具备极大的升值空间。另一方面,除地皮升值预期外,迪士尼还牵手公司的子公司上海三枪集团,由上海三枪集团作为迪士尼品牌以卡通明星人物米老鼠系列、小熊维尼系列以及迪士尼公主系列为载体的4-14岁少儿针织系列产品的中国授权制造商及市场总运营商。在签署的一项协议中,三枪集团与位于香港的迪斯尼亚太公司达成共识:三枪集团将获准在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的整个中国地区独家生产、销售迪斯尼4至14岁的少儿内衣,使公司真正成为了迪斯尼战略合作方,公司将受益良多。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底部逐步抬高,量价配合较好,有向上突破的意图,建议关注。

【 龙头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