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工新:超低价ST股凸现壳资源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7:51  新浪财经

*ST工新:超低价ST股凸现壳资源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禧达丰投资  白杰旻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投资者深感无所适从之际,低价ST股则是丝毫不理会大盘的频繁振荡,最近两天多只ST股联袂涨停。强劲的板块联动走势彰显财富效应。显然,随着上证指数的反弹幅度超过千点,两市低价股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而作为两市的“价格洼地”和稀缺资源,低价ST板块正成为场内资金关注的重点,其中所孕育的机会值得高度关注。因此,在当前市场“恐高”情绪有增无减的背景下,低价ST板块的强势发挥无疑成为震荡市道下场内资金新宠。而在巨大财富效应的作用下,作为ST板块中不到4元的超低价品种,*ST工新(600701)凭借其强烈的产业整合预期和内在的壳资源价值,未来有望得到资金面的重点关注,其后市的爆发力值得高度期待!

  低价ST股频现重组黑马

  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永恒不变的题材。目前我国宏观经济正处在重大的转轨时期,无论是国内企业间的优胜劣汰和相互兼并行为,还是ST公司大股东出于保牌的需要主动退让,特别是在大小非解禁、上市公司进入真正意义的全流通之后,一些大小非选择了减持股份,更会使股东持股比例相对分散,这就给产业资本进行并购重组创造了条件。

  由于ST股具有天然的比价优势,一旦有重组动向其股价往往巨幅波动,可以说重组题材是这类品种走强的第一原动力。历史经验证明,最大的黑马往往都是从ST板块中跑出来的。通过彻底的资产重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可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股价常以大幅上涨做出积极的反应,短线冲击力往往高于一般的个股,实质性资产重组有望产生新的ST明星股。

  值得关注的是,进入2009年以来,低价ST股所演绎的一幕幕乌鸡变凤凰、咸鱼翻身的大戏更令市场惊羡不已。无论是ST有色、三安光电(曾经ST三安)的一骑绝尘;还是ST百花ST华龙复牌之后连续十几个涨停板;甚至包括信达地产(曾经的ST天桥)所演绎的摘帽行情,低价ST股催生出的财富效应层出不穷。可以预期的是,未来依托资本市场进行资产重组的深度和力度将会不断加大,ST板块中所孕育的暴利神话也将持续上演。

  *ST工新:低价ST股凸现壳资源价值

  作为一家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上市公司,*ST工新(600701)第一大股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托于哈工大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公司不仅从事高新技术及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而且凭借自身成功的资本运营,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先后涉足房地产、生物食品加工、商业物流等产业领域。由于目前公司的产业格局属于多元化综合性,其未来产业整合的战略意图蓄势待发。事实上,公司董事长张大成就曾经表示,公司目前的产业格局处于整合过程中,公司的产业经过整合以后将主要集中在生物食品加工和商业物流产业。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由于面临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和营业费用上升、资产流动性风险等诸多负面因素,*ST工新(600701)目前主业的经营情况遭遇到较大的困难,在经历了2007、2008年两年经营业绩亏损之后,披星戴帽的*ST工新(600701)其内在保牌要求十分突出。事实上,3月11日,公司曾经发布公告称,受担保债务困扰,大股东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所持有的9930万股公司股票将在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被公开拍卖。此拍卖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易主。尽管该股权拍卖最终暂停,但其内在的壳资源价值则是显现无遗。

  因此,在当前市场恐高情绪有增无减的背景下,低价ST板块的强势发挥无疑成为震荡市道下场内资金新宠。而在巨大财富效应的作用下,作为ST板块中不到4元的超低价品种,*ST工新(600701)凭借其强烈的产业整合预期和内在的壳资源价值,未来有望得到资金面的重点关注,其后市的爆发力值得高度期待!

【 *ST工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