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宜化:收获并购扩张的果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45  国元证券

湖北宜化:收获并购扩张的果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元证券 张晓辉

  尿素产销居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尿素产能达250万吨,居化肥上市公司首位,其中煤头尿素产能145万吨,权益产能125万吨;气头尿素产能104万吨,权益产能53万吨。鄂尔多斯联合化工104万吨气头尿素是公司2009年利润重要增长点,天然气价格0.865元/立方米,可为公司贡献2亿元以上的净利润。

  磷肥盈利能力逐步恢复。2008年公司共计提磷肥和硫磺跌价损失约1.97亿元,目前原料价格已经回落至正常水平,高价原料库存一季度已经消耗完毕,盈利水平将逐步恢复,公司处于磷矿主要产地且拥有磷矿资源使其磷肥业务具有竞争力。

  化工产品盈利有待提高。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季戊四醇生产企业和中南地区最大的PVC生产企业,盈利水平在行业中处于较好的水平。3月份季戊四醇出口量、价均出现回升,国内季戊四醇价格四月底出现反弹,行业趋势向好;PVC盈利能力则有待提高。

  并购扩张硕果累累。公司采取的是上下游一体化的运营模式,做低成本生产商,控制成本,努力扩大规模和产量,不断关注技术和不断争取更大的市场。近几年的并购扩张带来公司收入的快速增长,09年1季度由于季戊四醇盈利不佳,母公司净利润仅占公司净利润的12.7%,子公司贡献了利润的87.3%,新投产的联合化工将给公司丰厚回报。公司收购了大量煤矿和磷矿资源,资源价值尚未完全体现。

  预计公司2009、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0.9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19倍,给予中性的评级。公司的产业链一体化程度较高,在氮肥、磷肥、季戊四醇产业中处于较为有利的竞争地位,长期推荐关注。

【 湖北宜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