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热电:地区热电龙头 短线加速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8:01  新浪财经

大连热电:地区热电龙头短线加速上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公司是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企业集团,公司有望获得政策倾斜,公司一季报较为优异且技术上正酝酿补涨行情。

  公司是城市基础设施龙头企业,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企业集团,其生产规模、产品产量以及经济效益等在大连地区6个独立核算的地方热电厂中稳居首位。热电联产具有梯级利用能源、提高空气质量、节约城市用地等优势,与热电分产相比可节能30%左右,对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是一项非常有效的措施。因此,国家明确鼓励发展热电联产,将其作为我国“十一五”期间组织实施的十项节能重点工程之一。根据国家《2010 年热电联产发展规划及 2020 年远景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国热电联产总装机容量将达到 2 亿千瓦,将占全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22%,在火电机组中的比例为37%左右。可见,公司的发展有望获得政策倾斜,公司未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前期上网电价与供热价格上调,对公司业绩的增厚作用将在2009年完全体现,一季报显示,公司2009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5.5%,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能取得这样的业绩,是较为难得的。

  公司公司净资产较高而股价较低,市净率仅2.1倍,相对较低,尤其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仅8.9倍,提供了不错安全边际。自反弹以来,电力股整体涨幅偏小,随着长江电力的复牌,电力股近期有所表现,有望酝酿一波补涨行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7块-8.2块区间震荡,近日依托20日线稳步上行,5日线上穿10日线发出“黄金交叉”的买入信号,短线有一定的加速上扬迹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 大连热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