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客车:获亿元新能源客车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7:49  全景网

中通客车:获亿元新能源客车订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华泰证券 陈慧琴

  近期新能源、有色(铜、锌)、汽车、地产和部分中报预增的中小板个股将分别轮动,投资者可以关注滞胀的新能源汽车股中通客车和中低价汽车股江淮汽车,对中报预增的华工科技科陆电子江淮动力、同州电子、三维通信等也可以逢低关注。

  中通客车在市场极为严峻的2008年,公司经营业绩实现稳步增长。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0亿元,同比增长21.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98.14万元,同比增长2.02%,EPS为0.11元. 2008年,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海外市场运作,狠抓海外销售和服务网络建设,进行实地营销,据统计,去年公司出口金额位居行业第四,大型车出口居行业第一位,客车海外销售收入占到公司总收入的34%,成为公司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特别是在沙特市场一次就签订1600辆出口订单,合同金额达4亿多元。公司审视产业战略,调整产业结构,实施相关多元化战略,进一步拓宽企业价值链空间和发展空间。公司围绕客车主业,努力做好底盘、空调、座椅等车身附件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随着"十城千辆"等新能源客车产业化政策的出台,公司新能源客车将有更广阔的市场。2009年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挑战,公司计划全年产销客车8500辆,实现销售收入18.5亿元,公司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坚定信念,把握"全运会"和"十城千辆"政策等机遇,创造更优异的成绩,公司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有效推动了新能源产品上市,公司是济南市市政府指定的济南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单位。中通客车连续拿下两笔新能源汽车大单。公司4月公告称,日前与济南市电动汽车运营有限公司和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分别签署了采购合同,两家公司分别向中通客车采购100部和80部纯电动及混合动力客车,总金额共计2.19亿元。中通客车与济南市电动汽车运营有限公司签署了采购合同,公告显示,济南市电动汽车运营公司属山东省大同宏业投资集团下属公司,于2009年3月份正式成立,合同生效后于2009年7月31日前交货。公司表示,若两项合同顺利履行,将增加公司销售收入,有助于经营业绩的提升,但因出售车型为新产品,部分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及售后服务费用尚不能完全确定,因此合同产生的利润数额也无法确定。经公司初步判断,合同的实施不会对今年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提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范围由此前"十城千辆"项目提到的13个城市扩展到全国主要大中城市和县级以上城市,客车及底盘市场或将呈现新能源汽车逐步替代传统燃料汽车的结构性调整。公司已按照新能源汽车准入管理办法通过了工业与信息化部专家组审查,于2008年10月获得准入。目前,公司共有5款混合动力客车及底盘、1款纯电动客车可供销售。同时,公司承接了第4批"863"项目(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整车开发项目),符合国家补贴标准,补贴按照财政部和科技部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作为美国强力推荐的车型,未来5-7年内有望成为全球的主流新能源汽车车型,该项目有望为公司夺取新能源汽车发展先机奠定良好的基础。考虑到新能源汽车补贴范围扩大对公司业绩的正面影响,上调为增持的投资评级。

【 中通客车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