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辨却先生:航天机电将美梦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 16:44  红周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辨却先生

  问:4月份CPI-1.5%,PPI-6.6%,降幅都比上个月扩大,新增贷款5918亿,环比大幅回落,这样的数据是否说明通胀仍很遥远?都说要“二八转换”,您能否介绍两只大盘股让大伙“转换”一下?

  答:经季节调整后4月份CPI环比增长0.1%,明显高于一季度平均水平,原油价格的持续回升将对PPI起到支撑作用。货币方面,企业活期存款增加较多、中长期贷款占比上升是积极现象,虽然新增贷款环比骤降,但绝对数量仍然庞大。我所说的“严重的通胀”,需要“人们的悲观预期扭转,货币乘数发威,央行矫枉过正投放的大量基础货币M0,转化为天量的有效货币M2”,目前这一切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大盘股缓缓抬头,将改变指数上行速率,但据我的判断,大盘股缺乏连续上涨的动能,大部分中小盘股的上涨力度没有衰退,总体看不会形成明显的"二八转换",普通投资者仍以操作中小盘股为宜。

  问:航天机电(600151)以连续四个涨停迎接限售股解禁,随后又是两个涨停,并且高位震荡不回落。该公司的多晶硅项目一期工程将投产、配股申请到了审批阶段,请问该股走势与此相关吗?后面又会如何变化?

  答:航天机电依托上海航天八院的技术优势,多年来致力于光伏产业的发展。公司利用内蒙古的硅资源和电力优势,向神舟硅业增资10亿元建设年产4500吨多晶硅项目;与中环股份(002129)合资设立太阳能硅片公司;拟增资8亿元建设太阳能电池片项目;设立神舟电力公司建设光伏电站。公司有望在太阳能产业垂直一体化上修成正果。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多晶硅和太阳能电池组件市场滑入低谷。预计随着世界经济缓慢回升,光伏市场国外需求有望复苏,国内需求在政策持续推动下有望启动,从前景看该行业发展空间巨大,综合实力强的公司值得重点看好。

  航天机电近期走势强劲,我认为除与配股有关外,更大程度上是战略资金长线建仓。3年前暴涨是概念炒作,这次恐将美梦成真,建议在窄幅整理过程中积极买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