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投资:航运中心构筑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7:25  全景网

长江投资:航运中心构筑利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德邦证券  于海峰

  4月29日,《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发布,其中,关于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主要任务和措施将对上海港以及在洋山港保税港区注册的航运公司、物流公司产生正面影响。而随着上海"航运中心"定位的确立和建设,将给港口、船舶制造、航运以及物流三类个股带来投资机会。但业内人士也认为,"航运中心"的建设有较长的周期,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今后陆续出台的相关政策细节。双中心建设将会为上海本地的金融、航运、基础设施建设等板块带来长远利好影响,对于航运业投资机会,日信证券策略组认为:航运类股票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港区建设以及与周边地区可能的资源整合,包括洋山深水港区的建设,海运与内河航运、陆运、空运的联动,上海港与连云港等周边港区的协调发展等;二是航运物流企业业务增长以及税收优惠带来的投资机会;三是涉及船舶制造和交易的相关企业。主要受益个股将包括上港集团振华港机长江投资中船股份中海发展等。陆交中心是公司未来主要发展方向。长江投资从2005 年以来,逐步确立了"发展高端物流"的战略目标,重点投资了上海陆上货运交易中心这个项目,并将其作为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该项目也被政府列为上海市"十一五规划"中"现代物流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培育和发展项目之一,获得了较大的政策关注和支持。

  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以现代综合物流为主营业务的产业类上市公司。公司现代物流业业务功能涵盖国际货运、公共信息平台、国内快件、仓储配送、市内货运等。上海陆上货运交易中心是上海市唯一政府授权的道路货运公共信息平台。公司依靠强大的信息平台、电子信息系统网络和长江流域及海外的众多代理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物流配套及增值服务。同时公司以1525万元受让陆交中心25%股权,受让后,将持有其95%股份。以合计9241万元收购上海长发国际货运公司等5家物流企业股权,并以550万元共同成立常州物流基地项目公司(占55%)。在07年度切实做到融入上海物流发展整体战略,进一步优化细化物流主业发展规划,形成特有产业特色和物流品牌。要尽快完善陆交中心、常州功能性物流项目运营方案,并尽快整合好网点布局和资源配置。

  而公司投资控股的科技实业,专业生产气象仪器、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纳米抗菌粉体等高科技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气象高空数字探空仪系列,属国家重点新产品,市场占有率雄居全国第一。公司纳米产业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审核,其自主开发的纳米核壳式铜锡双金属粉体的发明专利获上海市第十九届优秀发明一等奖和实施金奖。

  经济对物流的巨大需求和公路货运市场的信息不对称使陆交中心面临巨大市场。中国经济和制造业的持续高速增长,对物流行业的需求也在快速地增长着。随着长三角经济的快速发展,上海的公路货运量也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水平。然而目前我国的物流行业还处于粗放管理、效益低下的初级发展阶段,公路货运市场存在极大的信息不对称,因此如何获得更全面、高效的物流服务,以降低成本、快速回应市场需求成为了中国制造企业目前最迫切的需求之一。

【 长江投资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