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港股份:空港企业园 汇聚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7:34  全景网

空港股份:空港企业园汇聚焦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德邦证券  于海峰

  周三在石化双雄的引领下,股指一路高歌创出阶段新高,银行板块尤其前期涨幅过大选择了偃旗息鼓,同样很多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也同样选择了休整,反而前期滞涨的一些个股在周三有不错的表现,如空港股份(600463)在周三尾盘放量涨停,与大盘同样创出了阶段新高,新浪网上的一条消息值得该股投资者关注"MAX空港企业园汇聚焦点成临空经济圈独栋总部"。要知道,总建筑面积35万平米的的MAX空港企业园,是空港区域内唯一的企业独栋办公集群,由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已经有诸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已将目光聚焦于此,焦点不约而同的汇集于区域内唯一的企业独栋--MAX空港企业园。因为MAX咫尺天竺进出口加工区、空港经济开发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MAX成为空港保税区内近享区域利好的绝佳之地。MAX整体规划包括一座四星级商务酒店、研发中心及商业配套,70个企业独栋,7个下沉式花园……这里已经称得上是空港保税区内完善的企业总部群落。

  首先,北京市规划为空港股份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竞争环境; "十一五"期间北京市要重点发展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其中之一就是:"统筹规划北京天竺出口加工区、空港工业区等机场地区及周边区域,建设以首都国际机场为核心的临空经济区,积极发展临空产业,形成国内较强辐射力的空港经济。"空港工业区目前已经有跨国公司64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0家,包括索尼、松下电器、爱立信、空中客车、飞利浦等全球知名企业,同时还吸引了国航货运、南方航空、中航油、大田-联邦、嘉里-大通、中外运等与临空产业相关的知名企业。空港工业区和出口加工区已经成为北京市的重要经济增长区域。近期,在控制开发区土地供应的情况下,公司仍获得了空港工业区B区1007亩土地的开发权,体现了政策的扶持和倾斜。随着北京近年来产业结构调整加速,高新技术产业迅猛发展,北京及周边地区国际物流需求量日益增加,而空港口岸是北京市惟一的国家一类口岸。

  其次,公司具有航空口岸和新国展落户所带来的得天独厚的黄金区位优势。地处航空口岸,机场东扩所带来的客、货运力的大幅增加将有利于空港股份临空经济的发展。公司负责开发的空港工业区和出口加工区距首都国际机场1公里,地处新兴的国际空港城的核心地带,101国道贯穿南北,机场高速、京承高速可快速到达城市中心区,距北京火车站仅20公里,距北京、顺义、长辛店货运站均15公里,距天津新港也仅90分钟车程,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新国展建设地点位于空港城内,空港股份即将开发的空港B区1007亩土地即紧邻新国展展区,为公司房地产、建筑施工、物业出租等业务的开展带来重要的发展机遇。公司以开发区土地开发业务为平台,加大土地深加工力度,实施纵向一体化战略。通过房地产、建筑施工、物业出租、物流等增值业务进一步延伸和完善产业链,增强长期、可持续增长能力。

  因此,从未来3-5年的发展来看,公司土地开发、房地产业务将快速发展,建筑施工业务结构优化,物业出租稳步提高,物流业务开拓创新,各项业务之间具备一体化优势和协同效应。在出口加工区新政策出台、新国展建成和首都机场扩建等重大事件的催化作用下,公司将具备良好的成长性。  

【 空港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