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8:37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久联发展:民爆龙头 60均线支撑中线看好

  公司是我国民爆行业龙头之一,主要产品为工业炸药、雷管、索类等,生产分布于黔、甘两省,两地民爆市场占有率分别高达70%和65%左右。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一直保持稳健缓升走势,试探性上攻后顺大盘回调,近期明显缩量,下跌动能得到一定释放。今日在60均线支撑下强力反弹,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后市。

  (金证顾问  张超)

  安徽水利:建筑品牌 优势突出

  公司是工程建筑类公司,主营业务涉足水利工程建设、市政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公司目前拥有包括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壹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和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在内的七项一级资质。利用上述资质和上市公司品牌,公司先后承建了一批国家级、省市级水利、交通、工民建、市政重点项目,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达90%以上,品牌优势进一步彰显。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趋势良好,昨日在大盘跳水的情况下,该股缩量调整,收于5日均线上方,今日放量大阳突破前期高点,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建议关注。

  (金证顾问   陈自力)

  *ST波导:缩量企稳 反弹可期

  公司是国产手机首批定点生产厂家之一,是国家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国产手机第一品牌,全球销量累计近6000万台的突出业绩,跻身世界前十强手机生产商行列。公司产品质量已在国际上获得多项认可,顺利通过欧洲三大运营商的工厂认证,并赢得了沃达丰等国际运营商的高额订单。同时,公司对于CDMA2000、WCDMA、TDSCDMA-3G技术一直在进行跟踪研究,且是TDSCDMA产业联盟之一,有一定的技术储备。一旦第三代移动通讯标准(3G)在我国正式实施,会带来新市场机遇。

  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期呈现缩量筑底走势,成交量明显萎缩,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呈现震荡走势,成交量同比有所萎缩,短期该股企稳迹象明显随时有望展开反弹上攻,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倍新咨询 郭大鹏)

  珠海中富:主营竞争优势突出 有望补涨

  公司是我国饮料PET瓶最大的生产商之一,生产的PET饮料瓶已占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在中国市场所需包装量的50%以上份额。08年度公司饮料包装制品毛利率13.62%,毛利率同比减少1.03%,饮料包装制品主营收入556772万元,同比增长24.85%。公司作为国内PET啤酒瓶市场的先行者,已经拥有了国内乃至世界先进的PET啤酒瓶制造技术。公司研制出的PET啤酒瓶,价格便宜、环保且易加工,是啤酒包装的新产品。公司新产品PET啤酒瓶、PET酱油瓶已实现向客户的正常供货,随着厂商和消费者对新包装的了解和接受,新产品的产销量将会逐渐增加并为公司贡献更多利润。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国家刺激内需政策的实施,饮料包装将得到更快速的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两个月来一直围绕60日均线反复震荡,蓄势整理较为充分。2009年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6953万股,占流通盘的14.23%。其中,社保基金新进持有110万股,股东人数略有减少,筹码趋于集中。目前该股技术指标已基本调整到位,后市有望酝酿补涨行情,建议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东源电器:环保+风电 区域行业龙头

  公司是华东地区成套高低压开关设备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电器开关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公司拥有了东源阿斯通、东源钢构、东源泰富、东源互感器、东源天利5家控股子公司。公司主营高压电器、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电器自动化、配网自动化设备、风电电控设备、自动化保护装置及元器件的制造和销售。公司年产各类高、低压开关设备及系列化真空开关等主产品6万多台(套)。

  技术面上该股在2月份创下高点13.17以来,就开始了连续的横盘震荡的箱体调整行情,近3日该股连续调整并击穿了多条中短线均线,再次回到了箱体的底部,同时该股成交量却并未放大,空方并未有向下的运作的意图,更多的是对箱体底部的再次确认,从线图上看,从上次股价回落到箱体底部的特征非常相像,而后市该股很可能继续回到箱体的上部,依然进行高位的箱体震荡格局,短期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方正证券  方江)

  京能置业:行业景气日趋回暖

  多年来,京能集团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通过多种方式给予地产板块资金支持,为京能置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京能集团还制定了"房地产依托电力能源主业联动发展"的战略,是京能置业今后发展的坚实后盾。公司主营业务定位于北京房地产开发,累计开发规模达百余万平方米。目前公司储备项目约18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北京、银川、呼和浩特等城市,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力非常雄厚。目前京能集团持有公司45.23%股权,公司已成为京能集团旗下房地产业的核心企业,未来将继续得到京能集团的大力扶持。而京能集团也公开表示过,将对京能置业予以持续支持。因此可以预期,依托京能集团,公司将全面整合地产业务,不断扩大资本规模和开发规模,提高核心竞争力,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和竞争能力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

  (德邦证券  于海峰)

  福田汽车:业绩超预期 估值尚偏低

  公司09年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20元,超越我们和市场的预期。一季度公司销售汽车12.5万辆(+1%),实现销售收入76亿元(-5%),实现净利润1.86亿元(+11%)。农村市场购买力显现,马区动轻卡市场持续繁荣,公司一季度轻卡销售11万辆(+8%)。轻卡销量快速增长,销售价格相对稳定,原材料价格低位运行使得轻卡盈利能力提升,贡献主要利润。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提高福田汽车09/10年经营性EPS0.75/0.79元,当前价12.08元,对应09/10年PE16/15倍,考虑资产评估增值带来的非经常损益09/10EPS1.04/1.38元,维持“增持”评级。未来轻卡下乡可能取消“农用车换购才能享受补贴”的限制,公司全年销售盈利有望超预期。

  (中信证券 李春波)

  莲花味精:行业将洗牌 循环经济显优势

  作为国内和世界上味精生产的优势企业,莲花味精(600186)经历了由被动治理到主动治理、由投入型环保到效益型环保转变,在艰难曲折中逐步摸索出了一条具有莲花特色的环保之路。一方面,公司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居世界领先水平,在完成玉米代替大米,硫酸代替盐酸,液氨代替尿素的“三代工程”以后,利用当地粮食资源优势,挖掘原料增效潜力,开发出以小麦代替玉米生产味精的新工艺,此项工艺开创了味精生产的新局面。

  显然,在国内调味品行业面临严峻的环保压力考验之下,作为具有明显的规模和技术优势龙头企业,莲花味精(600186)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凭借在环保和循环经济中的优势,莲花味精(600186)有望脱颖而出,进一步确立其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因而其二级市场上的股价表现自然也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禧达丰投资 李京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