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12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关铝股份(000831)竞争优势明显 后市逐渐转强

  公司主导产品电解铝生产中,电费约占总成本的35%,氧化铝约占总成本的45%。由于公司地处我国能源大省山西,煤炭储量和铝土矿储量均居全国第一,公司又紧邻全国最大的氧化铝基地中铝山西分公司,在资源和成本方面有竞争优势。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呈现波浪盘升走势,近期该股逐渐转强,后市可关注。(西南证券 罗栗)

  中联重科(000157)业绩符合预期 有望止跌企稳

  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近期公布了09年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净利润3亿元,业绩符合预期。该股先于大盘调整,目前形成缩量四阴,短期内下跌空间基本不大,从股价来看,处于前期平台密集成交区域,投资者可在较为明显的止跌信号后逢低参与。(金证顾问  张超)

  厦门钨业(600549)逆市拉升 短线仍有表现

  公司掌握着全球最先进的钨及炭化钨粉料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硬质合金坯料和钨材料制造商之一。

  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给公司带来了想象空间。福建东与台湾地区一水相隔,北承长三角,南接珠三角,背靠中西部地区,和港澳以及海外也有着密切联系。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福建比较优势,公司作为当地重要的上市公司,未来在政策扶持下,抓住机遇,加大投入,可持续发展应有保证。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于高位反复震荡,但短线依托短期均线快速走高,在指数大跌的背景下,放量拉出长阳,虽挑战前高受阻,但强势依然明显,后市应有进一步走高机会。

  (恒泰证券 王飞)

  日照港(600017)业绩大增  投资价值显现

  公司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沿海主要枢纽港,为重要的铁矿石、贸煤等大宗散货中转基地,公司0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8426.65万元,同比增长40.1%;实现净利润28060.24万元,同比增长67.6%,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09年3月26日股东大会通过,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2-3亿股A股,募集约12.5亿元用于收购集团西港区二期资产及投入西港区三期建设,如能成功实施,将对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基本面的逐步改观,吸引了机构资金的积极参与,近日该股量能逐步活跃,股价有再度挑战前期高点的迹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金百灵投资)

  白云机场(600004)蓄势充分 具备补涨空间

  短期市场分歧开始加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走势比较稳健的品种,由于其下跌空间有限而且有具备一定补涨空间,短期可能成为资金重点出击品种,可给予关注。个股操作可关注白云机场(600004),公司是全国三大枢纽机场之一,地处经济最发达的广东省,腹地优势明显。而且机场行业具有区域垄断性、收费固定、起降架次呈刚性等优势,使得机场行业经营呈现稳定性。

  近期该股继续呈现横盘震荡走势,由于技术上该股均线系统具备较强支撑,后市调整空间有限,基于该股良好的基本面和预期中的亚运会,都使该股具备良好的中线投资价值。

  (杭州新希望)

  金健米业(600127)政策惠农 后市仍可关注

  国内的 “三农”问题毫无悬念地将成为全社会焦点,一系列重农、惠农政策的出台无不在传达着这样的一个强烈信号,国家对农业的扶持正在进一步深化。民以食为天,农业是作为国之根本理应受到重视,农业类股票作为防御型选择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公司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公司还在常德德山工业园区投资2亿多元建设了集精米制造中心、高科技健康食品中心和科研开发中心于一体的现代化金健粮食工业城,年产销优质大米10万吨,因此对该股仍可中线关注。

  (德邦证券   于海峰)

  大秦铁路(601006)

  风险释放充分  做多动能集聚

  公司是以煤炭运输为主的综合性铁路运输公司, 大秦铁路是我国运量最大,效率最高的煤运通道,目前为五大电力公司, 380多家主要电厂提供运输服务。该股近期走势不温不火,稳步构筑大双底形态,近日该股主动回调,短线风险释放充分,后市补涨要求强烈,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北京首证)

  金鹰股份(600232)

  进军医药领域 机构大举建仓

  近期桐君阁等中药股全线飙升,金鹰股份进军医药领域,特别是金鹰股份组建了复旦金鹰生物医药工程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从事亚麻的生物学处理、肿瘤导向治疗、单克隆抗体应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的开发研究等。近期基金在第一季度开始大举建仓,未来值得重点关注。(中信建投)

  金德发展(000639)

  进入底位区域 技术反弹有望

  金德发展是深市活跃的小盘股,公司所处行业为酒店旅游业和新型建材制造业,但从公司未来发展来看,后期仍有望出现可能重组的情况,值得市场关注。从短线技术指标来看,30、60分钟线进入底位区域,由于盘子较小,技术反弹可能随时展开,建议逢低密切关注。(九鼎德盛 肖玉航)

  东湖高新(600133)

  主力积极吸纳 维持盘升走势

  大盘冲高回落,金融、房地产及医药板块则走势坚挺,莱茵置业等均强势封死涨停,因此作为题材极为丰富的东湖高新(600133),其突出的创投及环保题材有望为其注入了新的上攻动能。该股股性较为稳健,近期走出了价升量增的盘升走势,主力吸纳迹象十分明显,可积极关注。(广东百灵信)

  宝钢股份(600019)

  低位反复整理 中线值得期待

  公司是国内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政策扶持和潜在的整合预期赋予该股一定的想象空间。该股在去年11月初探底阶段性底部后,股价呈反复箱体整理格局,涨幅滞后于大盘,目前正处在挑战前期箱顶的过程中,由于目前股价距离年线较远,中长线投资价值显现。(九鼎德盛 朱慧玲)

  海南航空(600221)

  受益区域发展 值得逢低吸纳

  海南航空为国内第四大航空企业,主要业务为航空客运,将直接受益于海南旅游业的发展和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从十大流动股东看,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入,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较低,近期先于大盘调整,前期低点有强支撑,是值得逢低吸纳的品种。(天信投资 颜冬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