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路桥:大型施工企业 受益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7:48  新浪财经

四川路桥:大型施工企业受益灾后重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公司作为一家大型工程施工企业,具有国家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并获得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在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隧道等领域施工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公司的桥梁建设科技含量高,在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和深基大跨度高难度桥梁、特大型桥梁施工是公司的强项,桥梁工程的多项技术特别是特大桥梁建设施工技术的科技含量已处于同类桥型国内和世界先进水平。

  公司订单丰富,2008年中报披露,公司新建及在建项目共有32个,自年初累计完成工程量7.82亿元,公司承接控股股东中标项目4个,合计金额7.9亿元,剩余合同金额26.41亿元。2009年2月,公司中标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广元至南充段工程项目第B类GN11标段、第C类GN5标段、第D类GN19标段,中标价合计94949.44万元;2008年度新中标项目19个,中标金额19.89亿元,同比增长33.3%,如此丰富的订单储备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健增长提供保证。同时,灾后重建已经成为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议程,大地震使当地的公路桥梁等建筑损坏十分严重,灾后重建的工程量也将十分巨大,作为四川当地的建设企业,公司有望近水楼台先得月,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另外,2009年3月18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通知,2009年3月17日,路桥集团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路桥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1.09亿股无偿划转给铁投集团。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铁投集团将持有公司35.79%的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四川路桥的此次股权变动是四川铁路资产整合的一部分,铁投集团计划用5-10年,筹集400亿元左右的铁路项目资本金,重点完成约13条出川铁路四川段建设及规划城际铁路的建设。在全国铁路大投资的背景下,四川省近年计划的铁路建设1900公里,总投资达1600亿,铁路建设或许会成为四川路桥调整方向的一个出口,同时,四川路桥也有望成为四川整合铁路资源的重要平台。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突破长达数月的整理平台之后,今日展开了强劲的上攻,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建议关注。

【 四川路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