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皖通高速:1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6:21  中金公司

皖通高速:1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中金公司  陶薇

  第1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安徽皖通高速公布2009年1季报:2009年1季度皖通高速收入同比增长14.0%至人民币4.5亿元,净利润同比上升28.8%至人民币1.85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人民币0.112元,相当于我们全年预测的31.6%,基本符合预期。我们认为,皖通高速一季度业绩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由今年春节返乡客流带动以及去年1、2月份雪灾因素造成的低基数引起的,并不具有可持续性。而下半年合宁高速大修结束后公司折旧费用和财务费用也将进一步增加,我们预计一季度业绩很有可能成为全年盈利的高点。

  发展趋势:由于安徽省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出口形势在短期内很难看到明显改善,而安徽省的公路网还在高速建设,我们预计09年全年皖通高速路费收入将出现下滑。而下半年合宁高速大修结束后公司折旧费用和财务费用将进一步增加,使得公司盈利下降幅度大于收入降幅。我们预计公司2009年收入和经常性净利润将出现6%和13%的同比下滑。

  盈利预测调整:由于公司情况与我们预期一致,我们不调整盈利预测。

  估值与建议:目前A股股价低于其09年末DCF估值,对应14.8x09年P/E和1.6x09年P/B,处于A股收费公路板块估值的中端,估值吸引力不高。我们维持中性投资评级不变。

【 皖通高速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