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神集团:基本面投资两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6:56  全景网

华神集团:基本面投资两大亮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方正证券 方江

  五一小长假期间,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报道如火如荼, 而世界各国政府正在迅速而积极地行动起来,来抗击快速蔓延的A/H1N1流感病毒。而应对流感蔓延的一个重要武器就是流感疫苗,从而为生产生物疫苗的上市公司带来了契机,反映到二级市场的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更是立竿见影,像莱茵生物已经是连续的5个涨停板,华神集团以多年研究生物制剂猪伪狂犬疫苗,亦将受益此次"猪流感"的爆发。

  基本面投资亮点

  1. "兽药之王" 抗流感病毒先锋

  公司第一大股东的背景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医药研究院,科研实力雄厚,董事及高管人员不少具有医科大学背景;地处中医药材资源丰富的四川,具有不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公司全力打造全球首个用于治疗原发性肝癌的碘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利卡汀)为龙头产品的生物医药产业,该药现已上市并成功应用于肝癌的临床治疗,同时,加大了药业新产品三七通舒胶囊的市场拓展力度,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双提升;此外,在巩固和发展传统兽药的市场占有率和经营效益的同时加快兽用生物制品的产业化进程,公司投入了多年心血的兽用生物制剂猪伪狂犬疫苗,现已经成功上市,猪瘟脾淋苗首推市场便中标部分省市的政府招标采购。中长期来看值得期待。

  2. 华神钢构优势明显 中标西南最大项目 称雄西部

  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华神钢构,成立于1997年3月,原名四川华神彩钢房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专业从事钢结构建筑的设计、制作、安装和服务,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成员,具有钢结构工程施工专业壹级资质、钢结构专项设计甲级资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和钢结构制造企业壹级资质,在国内同行中率先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华神钢构的绩效和信誉在西部钢构同行中名列前茅。

  优势必然带来成绩。华神钢构成功中标承建了长安福特多期项目,是迄今为止西南钢构企业所承建的最大的钢结构项目,其中南京福特乘用车项目,还一举开创了西部钢构企业走向东部沿海之先河,确立了华神钢构公司在西南地区钢构行业中的龙头地位。目前,华神钢构正在巩固发展轻钢领域之中高端市场的同时,着力发展高层钢结构,着眼进军住宅产业,通过稳步实施五年发展规划,逐步实现打造强势品牌、强势科技和强势企业的目标。

  五一后,灾害重建概念股以及生物制药类个股被市场资金轮番炒作,许多个股都涨幅惊人,相反华神集团从4月开始一直以横盘整理为主,技术面上该股在前期巨幅拉升之后,就一直以震荡盘整为主,而主力并没有撤离的明显迹象,今日大盘在利好数据的刺激下再次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而另一方面随着反弹的深入,多空双方的分歧在加大,随之而来风险也在加大,短期选股上,首选应以在反弹期间涨幅并不高的周期性股票为主,作为战略防御,而随着"猪流感"疫情的升级,生物医药类个股机会也在增加,作为生物医药和灾后重建概念的个股华神集团,进可攻,退可守,加上又有题材的刺激,后市很可能在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双重刺激下孕育机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 华神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