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晶科技:超白浮法玻璃在晶硅领域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6:46  兴业证券

金晶科技:超白浮法玻璃在晶硅领域有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兴业证券  王雪峰 王金祥

  超白浮法玻璃在晶体硅电池应用有新突破,应用领域更为广阔。从公司方面了解到,SolarWorld采购超白浮法玻璃主要是用于晶体硅电池组件的盖板玻璃,代替所使用的超白压延玻璃,SolarWorld此前已和金晶科技多次接触和试样,此次向金晶科技正式下单采购,并表示将战略性合作,后续有望成规模大批量采购;我们认为此订单具有更多战略层面的意义,超白浮法玻璃除了高档建筑、薄膜电池应用外,在晶体硅电池的盖板应用进一步扩大了市场空间,SolarWorld的案例能否成为超白浮法玻璃进入新应用领域快速成长,但SolarWorld是全球第六大、欧洲第二大组件厂,对行业产生的影响力我们将拭目以待,以SolarWorld2009年产能计算,晶体硅电池用超白玻璃需求约60万重箱。

  后续还有更多期待,看好公司超白浮法玻璃的长期竞争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据了解,目前大多数薄膜电池厂商都在使用公司的产品进行试样,2009年二季度及下半年各厂商有望陆续下单采购,本次下单的SolarWorld更有扩大采购量的可能,都值得投资者期待;此次采购已证明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和发展前景,我们维持对金晶科技的“强烈推荐”评级。

【 金晶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