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华有线:注重提升用户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6:49  全景网

歌华有线:注重提升用户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招商证券 赵宇杰

  歌华有线(600037)08 年报与09 年1 季报业绩均符合我们预期。08 年收入13.6 亿元,增长1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29 亿,同比下滑10%;盈利下滑原因是巨额资本开支而增加了相应折旧。公司拟按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50 元(含税)。1 季度收入增长10.4%,保持平稳增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4 亿,大幅下滑27%,折旧压力与所得税优惠终止,继续拖累业绩表现。

  09 年经营展望:资本开支有所下降,互动业务是亮点。全年预计资本开支6.8亿,计划完成1 千公里光缆入地,发展70 万数字用户并完成30 万双向网改造,与08 年相比有20%降幅,也低于我们此前预期。即将上线的互动业务包括视频点播、电视购物、卡拉OK、电视相册、互动游戏和电视邮箱等七大功能。付费频道方面希望公司能尽快进行商业化运营。我们出发点并不是希望通过销售付费频道创造收入,而是在国内付费频道整体内容质量一般、并不能创造多少增量收入的情况下,公司可通过多业务捆绑营销方式将付费频道资源用足,促进互动业务、宽带业务发展。

  公司在数字电视、宽带业务、网站建设、客户服务等细节方面持续改善,以此提升用户价值。我们始终认为有线运营商本质是服务行业,因此是否注重对用户体验价值的提升与创造,是否具有足够开放合作的心态、市场营销意识的薄弱、以及在内容方面的引进与建设等,是考量运营商是否具有长期竞争力与投资价值的关键因素。而歌华在业绩下滑的背景下,更加注重对细节的重视和改善,让我们看到歌华在建品牌、树立新形象的长远战略眼光,也让我们对歌华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盈利预测:在不考虑数字用户基本收视费提价、和所得税率为25%的情况,预测09~11 年的EPS 为0.25 元、0.27 元、和0.32 元。

  估值与投资评级:通过DCF 估值得到合理股价区间为11.6~13.2 元;当前股价处于合理股价区间的下端,安全价值显现。同时我们预计公司在明年实现基本收视费提价的可能性极大(今年由于是建国60 周年,出于保证信息安全传输的重任,提价可能性相对较小),进一步如按公司在年报里说的“继续积极争取相关的政策支持”并成功申请到税收优惠的话,则业绩还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空间。我们将公司评级由“中性-A”上调到“审慎推荐-A”,以反映我们对公司后续发展持乐观态度。 

【 歌华有线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