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华实业:主业恢复低于预期 黄金贡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8:10  信达证券

荣华实业:主业恢复低于预期黄金贡献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信达证券 康敬东

  年公司主业收入3.07亿元增长140.86%,其中玉米深加工的营业收入为2.61亿元,增长104.82%,主业利润27.54亿元,增长122.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31亿元,下降86.06%亿元。尽管主营业务正在逐步恢复,但利润主要来自于黄金,黄金以9%的收入比重带来29%的主业利润。去年公司积极开拓谷氨酸华东市场成为公司谷氨酸的主要市场并取得显著成效。同时随着公司生产的逐步恢复,公司相关产品在西北、西南地区的销售也大幅提升。

  去年公司每股收益1分钱,每股经营现金为负5分钱,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每股收益为负4分钱。尽管谷氨酸项目去年投产,但受制于流动资金不足,开工率低,因而新项目对公司盈利贡献为负37%,单位产品分担的折旧和推销费用还进一步压缩了利润空间,不过随着公司流动资金问题的解决,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

  随着公司销路的拓展,以及能耗下降、生产控制指标的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得到了空间的提升。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随着化肥等农资价格的下降,公司复合肥价格预计也有回落,将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另外去年公司饲料产品价格和毛利水平高于我们预期。2009年谷氨酸产量可能也会低于我们预期。因此短期来看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将推迟,维持此前的“持有”评级。

【 荣华实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