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螺水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8:00  兴业证券

海螺水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兴业证券 王金祥

  剔除所得税因素,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尽管公司1Q09Y净利润同比下降9.0%,但利润总额则同比增长9.2%,主要是由于1Q08Y有约8000万元的余热发电补贴于当季确认,使得1Q08Y的综合所税率只有2.6%,据我们了解,公司1Q09Y约有1.5亿元的余热发电补贴,但补贴并没有于一季度确认,如果剔除这一因素,公司1Q09Y的净利润则是增长的,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业绩表现明显快于上半年。主要是由于:(1)如上文分析的水泥价格有望逐渐回升;(2)08年煤价是从6月中旬开始快速拉升,从08年9月份开始回落,公司高煤价库存直至11月中旬才消化完,目前煤价较高位回落超过30%,跟08年同期比,我们认为09年下半年煤价同比回落幅度将会很大。

  维持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09-11年EPS分别为1.86元、2.50元、3.39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 海螺水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