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康生物:动物疫苗龙头 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0:29  全景网

天康生物:动物疫苗龙头重点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康永飙

  目前来看,墨西哥发生的猪流感疫情进一步加重,扩散的范围也在加大。世界卫生组织已经确认,美国和墨西哥出现了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其中墨西哥为“重灾区”,截至27日上午已有149人确认或疑似死于猪流感。美国政府在发现24例感染了同类型流感的报告后,宣布进入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世界卫生组织27日晚在日内瓦宣布,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目前的3级提高到4级。由此看来,猪流感疫情进一步升级,已经威胁到全球。受此疫情的影响,相关医药公司将成为关注的热点。近期金宇集团中牧股份、普洛股份、莱茵生物海王生物联环药业等个股连续涨停,带动了整个医药板块的走强。我们认为,猪流感疫情传播的速度较快,持续的时间将较长,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后市重点关注动物疫苗的天康生物(002100)。

  新疆饲料行业龙头业绩增长明确公司主营动物疫苗和饲料业务,是新疆地区性饲料行业龙头,受益于中国养殖行业的长期持续发展的朝阳产业。公司的饲料业务主要亮点是收购了河南宏展和开创饲料公司,占领了我国的农业大省河南。我国饲料行业的发展已经经入成熟期,未来将保持稳定慢速增长,主要的机会来自于行业整合。公司自身仅有30万吨的饲料产能,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河南宏展和开创70万吨产能,不仅短期内使公司饲料产销规模暴增,并将使公司的饲料业务通过河南走出新疆,向全国扩张,未来还有继续整合的可能。

  公司业绩良好,具有较好的成长性。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59.31%;实现净利润6486.98万元,同比增长34.19%。基本每股收益0.56元。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疫苗和饲料业务的大幅增长。同时,公司日前公布了一季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1%,并预计今年中期净利润增长20%-50%。此外,在披露2009年度的财务预算中,天康生物预计2009年营业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82.71%;净利润预计6803万元,预计增加4.46%。由此可见,2009年公司饲料和兽药两大业务未来仍将平稳增长,公司业绩增长较为明确。

  动物疫苗龙头猪流感最大受益者近日,墨西哥、美国、加拿大相继出现了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截至4月27日晚,墨西哥人感染猪流感疑似病例4000余人,确诊和疑似患者死亡149人,美国有5个州报告确诊病例40人。加拿大、西班牙、法国发现确诊病例;英国、以色列、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也相继发现零星疑似病例。该疫情在全球有愈演愈烈之势,世界卫生组织也将此次猪流感爆发比作第二次SARS,近日已将这次流感流行的警告级别从3级提高到4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卫生部等部门关于一些国家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报告,研究部署我国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预防控制工作。由此可见,此次猪流感疫情较为严重,传播速度较快,可能很难在短期之内被完全控制下来,该疫情已经引起了全球范围内的高度重视。而在控制和预防该病毒的方法上,无疑相关疫苗和抗病毒的医药公司将起到重大作用,它们将大有用武之地。

  天康生物作为重要的动物疫苗公司,无疑将最大受益于此次猪流感疫情。未来公司主要的亮点在于动物疫苗业务:我国庞大的畜牧业,养殖方式规模化和集中化,众多动物疫病的威胁以及我国政府的强力推动将驱动我国动物疫苗业迎来快速增长期。公司作为国内前三的动物疫苗生产商,营销网络已经遍布全国,不仅可以畅享行业增长盛宴,而且自身的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双重因素将使得疫苗业务快速增长。目前猪口蹄疫苗已被批准生产,公司口蹄疫苗的销售量在未来三年将达到35%左右的增长。今后,公司会继续加大疫苗投资,提高市场占有率,力争做到全国龙头。随着猪流感的快速传播,猪流感的防治将较为重要,公司作为重要的动物疫苗生产的上市公司,未来将会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上涨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今日低开高走,成交量连续放大,一举突破了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制,上涨动力十足。目前该股距离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创新高已无悬念。横向比较来看,类似受益个股如金宇集团、中牧股份、莱茵生物、海王生物等均连续涨停,而该股昨日下跌近3%,今日涨停,累计涨幅明显偏小,后市上涨的空间较大,有望追赶莱茵生物,可重点关注。

【 天康生物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