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氨纶:全年10派20 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6:45  全景网

烟台氨纶:全年10派20超跌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方正证券 方江

  烟台氨纶(002254): 公司专业从事高科技特种纤维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全国首家氨纶纤维生产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氨纶行业龙头企业和最大的芳纶纤维制造企业,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化纤工业协会高新技术纤维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基本面投资亮点:

  1. 全年10派20  高配送彰显公司充裕资金流

  公司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拟每10股派10元转增3股,加上去年中期每10股派现10元,公司去年每10股累计派现20元,可谓去年两市派现王。累计派现额达2.51亿元,似乎也证明公司在资金方面还是比较充裕的。

  2. 高新技术企业 享受税率优惠            

  近日公司收到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省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的通知,认定公司为200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三年内(即2008-2010年),享受10%的所得税优惠,即按15%的比例缴纳所得税。

  3。行业龙头 占据国内半壁以上江山

  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氨纶生产的企业,在上世纪90年代领跑我国氨纶行业发展,在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公司具有较强的持续创新能力,产品具有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等特点,是化纤行业中的高精尖产品。其中芳纶产品具有高强度、高模量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军事、航空、航天、消防、石化以及电气等特种防护服和高温过滤材料领域,市场潜力较大。由于该产品存在较高的技术壁垒,进入门槛较高,而公司的产品已经占据国内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优势明显,因此,该产品将成为公司的主要创利产品,未来随着公司新增产能的成功扩产以及新材料新项目的陆续投产将使公司的业绩保持持续增长。

  技术面上该股经过前期的快速拉升后就进入了快速的调整,目前该股调整的幅度已经比较大了,调整幅度达到了近30%,而今日在迫近了前期发力的区域后遇到了强力的支撑,由于近日股价连续杀跌,昨日更是直接到了60日均线下方,各项技术指标已达超卖状态,由于该股基本面良好,业内的龙头地位以及高技术壁垒,加上主力也并没有撤离的迹象,后市有可能在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双重刺激下,进入超跌反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 相关专题:

【 烟台氨纶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