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强电子:受益核高基 补涨需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7:42  中国证券网

康强电子:受益核高基补涨需求强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康永飙

  4月10日,国务院披露了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细则,其中拟定的目标是:在今后三年,围绕九个重点领域,完成确保骨干产业稳定增长、战略性核心产业实现突破、通过新应用带动新增长三大任务。电子产业振兴规划细则的出台为今后电子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利于行业的中长期发展。此外,有关部门通过了“核高基”暂行管理办法,其中包括13个重大专项,这也对电子行业形成利好。二级市场上看,前期浪潮软件波导股份长城电脑等个股连续涨停,激活了整个电子板块的人气。我们认为,电子板块后市仍将具备投资机会,尤其是一些涨幅较小、股价较低的个股值得关注。基于此原则,后市较为看好康强电子(002119),该股长时间横盘整理,股价低廉,后市有望补涨。

  电子领域细分龙头 受益行业振兴规划

  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封装用引线框架和键合金丝的生产,公司引线框架的销量位居行业第一;键合金丝销量行业第二,全国的覆盖率高达60%,是电子领域中系细分龙头,技术优势明显。在最近公布的2008年度鄞州经济发展风云榜上,康强电子被命名为“十大自主创新企业”。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塑封引线框架生产基地,年产量达180亿只,产品包括TO-92、TO-126、TO-220、TO-3P系列和大中小功率三极管引线框架,SOT系列的表面贴装引线框架及IC系列的集成电路引线框架100余种规格。

  作为电子领域细分龙头,公司将大幅受益于行业振兴规划。前期电子信息行业振兴规划细则出台,这将有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国家把电子信息行业提到到了战略位置上,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在当前国际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深度调整的形势下,振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必须强化自主创新,完善产业发展环境,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着力以重大工程带动技术突破,以新的应用推动产业发展。在行业振兴规划的刺激下,公司未来的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可关注。

  受益核高基专项 想象空间巨大

  去年11月工信部发布了核心电子元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科技重大专项2009年课题申报通知,其中核高基专项基础软件部分包括6个项目、20个子课题。这是我国基础软件在经历了将近20年的艰难发展之后,作为“十一五规划”中的首个课题被正式推上快速发展的特殊通道。“核高基”重大专项只扶持国产操作系统和数据库以及基于此开发的应用软件,资金扶持包括专项资金和地方政府配套资金两部分,且扶持将持续15年,每年专项资金平均投入规模将达到20亿,加上地方政府配套资金后每年投入规模将超过40亿。由于“核高基”项目有可能使行业长期受益,因此,在业内关注度一直较高。根据已有的公开资料,康强电子、川大智胜中国软件同方股份恒生电子等已经明确“核高基”专项申报。虽然入围名单尚未公布,但多家机构认为,除已公告的4家公司外,相信多数A股软件上市公司均会申请“核高基”专项课题,由此可能会形成 “核高基”投资主题。因此,公司入围名单的可能性较大,未来有望在核高基项目中大幅受益。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期处于横盘整理的状态,股价一直在5日和10日均线附近震荡,20日、30日、60日均线呈现平行上攻的态势,技术图形良好。今日市场虽然下跌,但该股放量收出中阳,后市有望在“核高基”概念的刺激下向年线发起冲击,可关注。

【 康强电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