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水电:大订单护航加业绩预增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6:58  中金在线

粤水电:大订单护航加业绩预增题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太平洋证券 花智海

  今日两市大盘继续弱市整理,成交量进一步畏缩,市场观望气氛强烈。但两市涨停数量依旧不少,说明资金仍存在局部活跃迹象,个股方面沧州明珠、穗恒运、中信海直青松建化京能热电南京化纤涨停,以上涨停个股看起来毫无板块联动,但通过仔细分析发现,市场资金正在疯狂的攻击09年业绩预增板块,沧州明珠预计09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90%以上,穗恒运预计09年中期业绩增长550%,青松建化预计09年一季度增长300%以上,还有走出大牛行情的利尔化学,也是预计09年中期业绩增长30%以上。在世界经济危机,各行业效益全面下滑的大背景下,此时还能业绩预增的个股无疑属于行业中的佼佼者,特别是在市场经过大幅上涨,存在结构性泡沫的时候,业绩预增题材在弱市中方显出英雄本色。随着业绩预增个股涨停的星火燎原之势,下周该题材有望持续热门。那么粤水电,进入09年后,累计公告重大项目中标金额达到39亿元,已经超过08年全年水平,也提前实现了今年33亿元承接合同的计划,大规模基建投资对公司的积极影响开始显现,同时公司公告预计09年1-6月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30%左右,更重要的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施工业务的增长,具有长期持续性,值得重点留意!

  连续中标大订单,09年中期业绩预增!

  公司是广东省最大的水利水电建筑施工单位,由于我国是世界水利资源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水利建设和水电开发将保持较快发展速度,在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中,水利建设也成为了投资的重点,公司作为一家拥有近50年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经验的企业,将成为直接受益者。粤水电近年来在广东水利水电工程市场占有率约24%左右,在广东省该类大中型工程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按照公司在广东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十一五”期间公司在广东地区的水利项目上分得的市场份额有望达到140亿元,年均可达到28亿元,盈利前景乐观。公司08年在原有水利水电承包业务基础上,大举进军城市轨道施工业,全年新签合同额25.2亿元,而进入09年后,累计公告重大项目中标金额达到39亿元,已经超过08年全年水平,也提前实现了今年33亿元承接合同的计划,大规模基建投资对公司的积极影响开始显现。新签项目中湛江市鉴江供水枢纽工程BT项目金额27亿元,是近年来金额最大的中标项目,其规模超过公司当前1年的产能。据测算,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超过70亿元,是08年营业收入的2.9倍,丰富的合同储备将成为公司未来收入稳步增长的有力保障。同时公司公告预计09年1-6月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30%左右,属于实实在在的业绩预增题材。

  收购水电+兴建CDM风电,积极寻找新利润增长点!

  目前公司持有广水桃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88.32%股权,投资期为50 年。桃江水电的修山水电站位于资水干流下游湖南省桃江县的修山镇境内,属低水头河床式电站,年均发电量为27645 万千瓦时,考虑有效发电量系数和厂用电后的上网发电量为26816 万千瓦时。07 年主要因当时还处于建设期且恰逢枯水期。据测算,正常年份上游来水量235 亿立方米,正常年份发电量将达2.76 亿千瓦时。因此若按全年运营来算,预计水力发电收入较去年会有较大增长。海南风电项目2009年全部机组安装完,并争取在2009年底实现首台机组发电,在争取欧洲投资银行贷款(贷款利率3%以下)、CDM 补贴后,预计达到2500万左右净利润。这些都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来看,该股横向整理长达两月之余,蓄势非常充分,上周向上突破之后再次强势洗盘回到平台位置。特别是在市场资金对于业绩预增的沧州明珠、穗恒运、中信海直等全面攻击涨停之时,该股的业绩预增题材有望得到主力资金的深度挖掘,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 粤水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