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饮食:饮食第一股 华夏明星基金入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6:45  中金在线

西安饮食:饮食第一股华夏明星基金入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海通证券 田华

  在行情发展到2500点以上后,我们更应该注重市场的震荡风险性。首先我们从行业情况来分析,饮食消费板块作为抗周期性行业,拥有盈利保障和具有防御性是该行业突出的特点,随着经济的企稳回暖和消费者信心的逐步复苏,各零售商家将抓住机遇,提前准备促销资源,分析师认为,今年“五一”节小长假节日效应有望再现,饮食消费商业零售行业存在交易性机会。其次我们从市场看点来分析,中航精机 、胜利股份受到市场的追捧就是被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基金看好了,带着这个思路,我们再回到市场,被基金重仓看好的饮食消费品种有望成为新的看点,如西安饮食公司是目前全国惟一的大型餐饮业股份制上市公司,经营收入位居中国正餐业前列,成为古都西安最具代表性的对外接待“窗口”,公司连续7年荣获中国餐饮百强企业,被评为07年中国西安最具领袖气质企业,并致力打造“西安餐饮联合国”旅游、消费题材极为突出,成为西安拉动内需的最大受益者,在一季度被华夏两家明星基金新进持有,未来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在区域消费领域中,我们看看前期西安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西安市政府前期下发“扩需”意见后。有关人士将举办100个展会、物资会等促消费,将发放消费券的建议重新提上日程。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培育消费热点扩大城乡居民消费的意见》,提出十大扩需意见或措施。事实上,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才是纯正的拉动内需品种,最直接受益于拉动内需的政策,海外风险投资一改过去面向网络、IT投资的方向,转向餐饮业,看好的是餐饮行业增长快、行业利润相对稳定的优势。中国烹饪协会最新公布的《中国餐饮连锁企业发展战略趋势调查》显示,目前处于资本运作阶段的餐饮连锁企业中,6%的餐饮连锁企业已引入资金或准备上市,有72%的企业已与多家投行洽谈,风险投资与餐饮企业都处于“恋爱”饥渴期。可见,主力大资金都看好该子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西安饮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餐饮业企业之一,共计有西安饭庄等15家分公司,6家子公司,18家市内经营网点和3家社会化餐饮网点,其地理位置均处西安市黄金繁华地段。经营收入位居中国餐饮行业前列,连续7年荣获中国餐饮百强企业称号,被评为07年中国西安最具领袖气质企业。4家子公司被评为陕西餐饮品牌30强企业。公司拥有众多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如西安饭庄、同盛祥饭庄、德发长酒店、同盛祥饭庄都闻名遐迩,甚至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除了老字号外,新项目也声名远播,引进香港威哥饮食集团品牌和管理,成功开办大香港鲍翅酒楼。新近建造装修的“永宁宫大酒店”、“西京国际饭店”、“清雅斋饭庄”等利润较高。而根据商务部的预测,四季度将继续高速增长,显然,作为两市惟一的连锁经营餐饮上市公司,更为值得圈点的是,被明星基金相中,在目前国家出台各项政策刺激消费和大盘震荡,食品制造等饮食概念股集体躁动的背景下,该股可谓攻守兼备,值得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行趋势保持良好,20日、30日均线系统成多头排列,从60分钟K线来看,该股也成功放量止跌,加速之势呼之欲出,下周值得积极关注。

【 西安饮食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