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电力:定向增发隐含创业板的黄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8:01  中金在线

粤电力:定向增发隐含创业板的黄金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元证券 康洪涛

  粤电力:公司是广东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而其投资的广东惠来石碑山风电场是国家发改委最先推出的两个10万千瓦特许经营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全国最大装机容量的风力发电场,同时,公司还开发了南澳东部风力发电项目和粤电湛江风力发电项目,其风电题材较为突出,另外,随着国内煤炭价格的大幅下跌及国内发电量的明显增长,公司业绩有望增厚。

  携手中海油垄断LNG燃气

  公司还与中海油合作投资42亿建设惠州LNG电厂,该项目是广东省LNG试点工程总体项目,其供气范围覆盖珠江三角洲和香港地区,垄断优势非常明显,同时公司还投资广前LNG项目,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使公司机遇凸显,并成为政府强力扶持清洁能源的最大受益者。

  创业板临近 参股创投回报可观

  参股创投炙手可热公司还是深圳创新投资集团的主要股东,而深圳创新投资是国内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创业投资机构,其投资能力更高达60亿元,九年来共接洽项目逾5000项,已投资150多个,涉及领域IT、通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经典案例包括潍柴动力同洲电子中材科技科陆电子远望谷怡亚通福晶科技等数十个成功项目,随着创业板推出的在即,该股强大的创投题材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参股金融

  公司还斥巨资2亿元参股了阳光财产保险18.8%股权,并为其第一大股东,而阳光财险是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其业务发展十分迅猛,相对于中国平安等保险股几十元的高价,公司的该项目原始股权增值前景极为可观。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广东粤电财务有限公司增资,并同意公司发起设立阳光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以公司原持有的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作价认购阳光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符合公司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

【 粤电力A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