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通信:浙江3G和地铁建设两大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7:38  中金在线

东方通信:浙江3G和地铁建设两大焦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元证券 夏俊

  今日市场震荡收高,个股普遍超跌反弹,寻找下一市场热点为当务之急,特别是一些前期资金介入较深而且具备实质性利好的个股。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回调探底企稳后仍然有可能出现震荡走高的格局,个股的投资机会依然存在,毕竟现在资金面 宽裕,市场缺乏的是爆发点,一旦为市场认可必将爆发,基于此我们看好600776东方通信,一个具备3G和杭州地铁概念并且是只有5元多的低价品种。

  中标杭州地铁1号线项目

  地铁1号线连接杭州“一主三副”(主城区和钱塘江南岸区块、下沙区块、临平区块),是杭州278公里地铁规划线路中的骨干线,投资约为210亿。东方通信早在1月6日就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杭州市地铁集 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杭州地铁1号线工程专用通信系统II标项目合同,东方通信将为杭州地铁1号线提供基于TETRA数字集群的专业无线通信解决方案。标志着东方通信实现了集群专网通信领域新的突破 ,为公司将集群专网通信作为新的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杭州地铁1号线线路全长近60公里,计划在2011年12月30日全线建成通车。东方通信的专业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包括:交换控制中心(MSO)设备、 调度管理设备(网管、调度系统、数字录音系统等)、基站设备、光纤直放站、天线、车站电台、车载电台、手持台等;同时负责所提供系统方案的优化、产品设计质保、培训、售后服务以及备品备件 的长期支持等一系列工作。

  浙江开通3G 公司长期受益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4月1日正式启动3G业务,目前3G信号已经覆盖浙江的所有城市及部分县镇,已有超过4,000个公共场所铺设了浙江电信的WLAN热点。标志着浙江真正进入了3G时代,浙江也成为继江 苏等内地省市后又一个即将覆盖“3G无线宽带网络”的省份。 东方通信是我国移动通信龙头,其主营业务为移动通信业务,包括移动通信终端产品和系统设备技术开发,移动智能网新业务等支 撑软件开发等,拥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综合实力位列中国电子百强企业前列。公司控股51%的杭州东信移动电话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机成品、半成品主要销售给杭州摩托罗拉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而其参股49%的杭州摩托罗拉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目前3G牌照的发放,TD-SCDMA网络将会开始大规模建设,公司受益明显。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3G通信龙头一直以来为主力资金所青睐,流动性极好,近期先于大盘回调,今日盘中资金运作迹象明显,考虑到公司具备市场最热门的浙江3G开通和地铁建设两大热点,该股投 资价值有望被市场所认可,其空间有望被打开,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 东方通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