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龙药业:医药行业龙头 受益新医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7:13  中金在线

太龙药业:医药行业龙头受益新医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江证券 王昕

  09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3年内重点抓好五项改革: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3年内使基本医疗保险等参保率提高到90%以上;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医保药品报销目录;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重点加强县/乡/村的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等。初步测算,3年内各级政府预计投入8500亿元。4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相关意见,要求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到2020年实现医保全覆盖。从大的背景看,政府增大投入带动个人和社会支出,整个医药卫生市场面临扩张机遇,这对医药企业来说是普遍利好,特别是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短期基本药物、商业流通、医疗器械等领域,受到基本药物制度以及基层医疗中心建设等政策性推动明显,高端专科药物、疫苗等产业的收益更具有长期性和持续性。在大盘震荡剧烈之际,建议投资者优先选择防御性较高的低价医药类品种,太龙药业公司共有中、西药产品100多种,形成了以双黄连系列产品、双金连合剂、清热解毒口服液等为主的清热解毒类中药系列产品,其中正升级换代品种双金连合剂已取得20年配方专利保护,有望成为一个新盈利增长点。

  中央已经明确医改目标为: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市场普遍认为,医药行业维持稳定的增长态势,经济波动环境中显示出良好的防御性。刚性需求加上医改背景,医药行业发展仍然面临良好的发展环境。医药股虽然短期相对收益落后,但考虑不确定的经济形势以及医药行业良好的发展趋势,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显著。未来新医改方案中的有关细节将对医药类上市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医药板块有望反复活跃,尤其是蓄势已久、尚未大幅上涨的低价品种,太龙药业公司投资3亿元进行输液项目改扩建,预计首期投资约2亿元,建设10条非PVC生产线及1条玻璃瓶高速生产线,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玻璃瓶系列输液产品0.85亿瓶,软袋系列输液产品1.8亿袋,达产期三年,完全投产后年产值约8亿元。在公司中西药研发方面,公司共有中、西药产品100多种,形成了以双黄连系列产品、双金连合剂、清热解毒口服液等为主的清热解毒类中药系列产品,以二类新药甲磺酸帕珠沙星原料、小针和输液为主的抗菌消炎类以及以竹林胺、哈伯因为主的老年系列用药等西药产品。在产品组合方面以中药口服液产品为主,目前有100多个产品,并进一步完善双黄连产品系列,重点推出了浓缩型双黄连口服液,该产品市场反映良好,在主要市场招标中普遍中标,形成了又一拳头产品。此外,公司还充分发挥控股子公司北京竹林众生医药公司的商业流通特点,加大产品代理力度,扩大经营规模,实现销售收入的增长。从近期的主要改革措施对医药行业的影响来看,对公司受益明显,医药市场扩容和行业集中度提高是公司发展趋势,公司也将长期受益于医改的推进。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不受大盘剧烈震荡影响,股价一直围绕5日均线展开强势整理,强势特征极为明显,由于该股在医药板块中属于中盘低价品种,十分有利于市场资金回避风险,在国家新医改方案“摩拳擦掌”之际,后市有望率先启动,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太龙药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