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强电子:小盘电子精英 逆势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6:27  全景网

康强电子:小盘电子精英逆势上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德邦证券  于海峰

  周三两市放量下行,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上涨个股仅百余家,而其中除ST类个股占据了半壁江山外,科技股亦有一席之地,康强电子的走势有一定的代表性,在周三逆势上行,可能受以下因素影响。前不久,公司高管称,企业将间接受惠国家振兴政策,09年多举措力争达成经营目标。董秘赵勤攻称,随着国家执行的信息产业振兴计划和实施——诸如“家电下乡”等一系列刺激内需计划的推进都会拉动消费的增长,公司作为元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将间接受益于这些政策的影响。而为力争完成5.5亿元的经营目标,总经理郑芳指出,公司采取加大采购管理力度,优化采购方式、加强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拓宽销售渠道;加强应收款清收、库存及物资清理工作,改善公司现金流等措施,保证公司经营的稳定和连续,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广大股东的信心。

  电子信息行业提升到国家战略位置

  国家把电子信息行业提到到了战略位置上,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在当前国际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深度调整的形势下,振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必须强化自主创新,完善产业发展环境,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着力以重大工程带动技术突破,以新的应用推动产业发展。 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封装用引线框架和键合金丝的生产,公司引线框架的销量行业第一;键合金丝销量行业第二,全国的覆盖率高达60%,是电子领域中系细分龙头,有望受益。在最近公布的2008年度鄞州经济发展风云榜上,康强电子被命名为“十大自主创新企业”。 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塑封引线框架生产基地,年产量达180亿只,产品包括TO-92、TO-126、TO-220、TO-3P系列和大中小功率三极管引线框架、SOT系列的表面贴装引线框架及IC系列的集成电路引线框架100余种规格。上述产品均以世界一流的技术研究开发并组织生产,产品质量受到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保证体系的控制。

  海上阅兵成为军工板块爆发的催化剂

  由于军工行业的独特优势和市场的波动性的存在,军工个股依然是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公司客户之一的中国振华集团永光电子有限公司(国营第八七三厂)为我国重要的半导体研制生产骨干企业,是集研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半导体器件专业企业,多年来一直使用本公司的引线框架与键合金丝产品,在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中完成"嫦娥一号"、"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研制配套任务,值此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之际,给公司发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的成功,是继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之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是我国科技自主创新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在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振华集团永光电子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中"嫦娥一号"卫星和"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的研制配套任务。

  成本上节衣缩食  产品上推陈出新

  公司为抵消原材料上涨压力,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产品价格随金属材料价格波动而调整的定价政策,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公司的集成电路框架,以及电力电子器件框架、表面贴装元器件框架和TO-92、TO-3P等分立器件框架,产销规模连续十一年居国内同行第一,产能250亿只;公司还自主设计制造了一条宽幅曝光、蚀刻生产线,生产样品达到用户要求,并通过了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验收。该产品的研发成功为蚀刻生产引线框架,IC载带柔性印刷电路板等项目创造了条件。

【 康强电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