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华电:低价风电 资产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7:14  中金在线

内蒙华电:低价风电资产置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元证券 夏俊

  近期市场一直处于整理过程当中,个股的价值挖掘成为市场的短线焦点,尤其是一些还没有大涨的低价个股,近几日纷纷出现补涨,我们认为,近期大盘的高位震荡整理仍将是市场运行的主要思路,而随着市场整体重心的提高,个股的价值挖掘也将成为场内资金的关注点,因此我们将目标对准了600863内蒙华电,一只价格低于五元的品种。

  5元低价潜力品种 资产置换

  目前上海市场当中,股价低于五元的个股只有接近80家,而且大部分是ST公司,相对来说,资产质量比较好,股价又低的品种是少之又少,600863内蒙华电股价不到五元,前段时间又进行了资产置换,是比较有潜力的品种。我们先来看一下其资产置换的方案:拟将目前公司资产中盈利能力不强的包头一、二电厂两个火电资产置换出去,将盈利预期较好的、大股东旗下的海电三期资产拿进来。通过资产置换,实现控股股东优质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的目的,可以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管理优势,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与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程度。此次交易符合股东利益,可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有助于公司实现盈利。可以这么说,一旦这个方案实施,对公司资产质量的提升将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风电:2009年的新投资主题

  公司旗下内蒙古华电辉腾锡勒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位于我国大陆风能储量最丰富的地区,此外,一月份公司公告,公司拟收购内蒙古北方龙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8.75%股权。内蒙古北方龙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为风力发电经营企业,目前总装机容量为13.178万KW,目前建设并经营辉腾锡勒、商都、朱日和、锡林浩特四个风力发电场。可见,公司在发展传统能源的同时,对新能源也是十分关注!而风能、核能、太阳能一直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前景也值得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因为资产置换停牌一个月,这一个月当中,指数上涨10%,而该股复牌后冲高回落,至目前涨幅也只有10%,只能说是跟大盘运行同步,但考虑到公司资产置换带来的公司价值提升、近一个月当中新能源个股近乎翻番的走势以及电力行业整体回升迹象明显等因数,该股的市场价值完全存在进一步的挖掘空间,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 内蒙华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