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匹狼:精耕细作保持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7:24  新浪财经

七匹狼:精耕细作保持业绩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精业胜龙  马晓光

  七匹狼(002029)是国内休闲服装行业龙头之一,主导产品男士休闲服装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其“七匹狼”品牌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休闲服、休闲裤、T 恤和毛衫。公司目前服装产品系列较多,收入占比超过10%的有:休闲服、休闲裤、T 恤和毛衫,这四大系列产品占公司主营收入的93%。公司这4 大系列服装均有较高的毛利率(在休闲服领域中比较,均在32%—36%),因此这4 大系列产品的主营利润占比基本与收入占比一致。08年公司休闲服、休闲裤、T恤和毛衫在主营利润中的占比分别为:48%,18%,17%、11%。这一主营利润结构09 年也不会有多大改变。08年公司完成销售收入16.25 亿元,同比增长87.02%;实现利润总额2.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4.13%和72.50%,每股收益0.54元。每10股分红1元。

  􀋈 公司休闲服品牌在国内具有较大的优势。公司茄克衫连续九年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另外T 恤也连续多年市场综合占有率排名前十位,在休闲服领域具有较大的品牌优势。09 年公司在已有 “红狼”、“绿狼”系列休闲服的基础上,推出针对青年人的“蓝狼”系列休闲服,“蓝狼”一季度已经销售了8000 万元,预计09 年“蓝狼”的销售有望达到2 亿。

  截至08 年底,公司拥有终端零售网点2769 家,比07 年净增加793 家。其中自营及联营终端98家,比07 年净增加39 家。公司同时推进销售网络升级项目,08 年共开设生活馆22 家。08 年公司在贵阳、广西设立子公司,加强对当地渠道的管理。公司将于09 年设立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南、西北六大管理中心,负责对当地区域的渠道管理,以期进一步加强对渠道终端的掌控能力。通过这种精耕细作来保持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09 年公司将继续拓展销售渠道,特别是“生活馆”建设速度不会慢。公司目前没有制定销售指标,因为公司对09 年国内消费市场行情看不清。待2010 年后,公司将视国内服装市场的变化情况,决定是否发力拓展渠道。

  公司09 年秋冬订货会上订货额同比增长10%左右,结合此前的春夏订货会情况,公司09 年收入利润同比增长10% 把握较大。2010年随着经济复苏,公司开店速度加快,增速会高于09年。预计公司09、10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和0.72元。公司产品具有品牌优势,通过打折促销,可以消化大量的存货,最大限度地减少对09年9月份订货会的影响。影响公司09年销售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国内服装市场需求。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市场的变化情况,从而规避市场的风险。

【 七匹狼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