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新药业:医药板块终迎来振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7:19  中国证券网

京新药业:医药板块终迎来振兴计划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华西证券 宋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比预料的好。投资增速加快,消费较快增长,国内需求稳步提高;工业生产逐步企稳,农业形势总体稳定;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城镇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提高;社会信心提振,市场预期改善。这表明,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方针和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是及时、有力、有效的,各地区、各部门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是得力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国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内外部环境还十分严峻。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还在加深。

  一 会议强调,尽快制定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配套文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实施应对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其中一条就是要,深入细致抓好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尽快制定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配套文件。

  二 获得国家资金补助450万元。

  京新药业(002020)公告称,公司盐酸舍曲林项目被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获得国家资金补助450万元。

  公告显示,京新药业2007年10月30日收到国家发改委批复,原则同意“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盐酸舍曲林20吨原料药剂、1000万片制剂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及国家资金补助计划;同时,给予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盐酸舍曲林20吨原料药剂、1000万片制剂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资金补助450万元,国家资金主要用于该项目的产业化研发和工艺技术示范。

  三 公司将通过收购进入中药行业。

  京新药业(002020)公告,公司将通过收购进入中药行业。这家西药生产商公告称,公司将以现金方式收购内蒙古德默富方泰药业有限公司(德默富方泰)100%的股权,受让股权的价款为330万元人民币,资金来源为自有。 公司已经与德默富方泰股东杭州德默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张国富先生、阮尧坤先生、杜金康先生、史浩樑先生、李杰先生和瞿军先生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截至2007年9月30日,德默富方泰注册资本为22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于2002年8月1日在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其前身为临河中药厂,在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拥有工业用地70余亩,主营业务为中成药(丸剂、片剂、颗粒剂、口服液、散剂、酊剂、糖浆剂、浸膏剂、溶液剂)的生产、销售,中草药的收购、加工、泡制;主要产品有康复新液、清肺抑火片、连翘败毒片、六味地黄丸、益母草膏、女金丸、养阴清肺糖浆及大山楂丸等。

  四 原料药通过了COS(欧洲药典适应性证书)认证

  京新药业(002020)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虞京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辛伐他汀原料药于2008年10月7日通过了COS(欧洲药典适应性证书)认证,证书的有效期为5年。标志着公司已取得了该产品在欧洲市场销售的通行证。这方面表明公司现在已步入正轨,有望在两年内达成目标。此外,公司做到阶段性高增长容易,持续增长却难,这需要新产品的储备。由于医药新产品的开发耗时相当长,需要引进高素质的人才,因此公司为解决目前在新昌难留人才的突出矛盾,将把研发放在上海张江药谷,把销售放在杭州。

  五 医药板块将会迎来大发展的新景象

  京新药业(002020)据介绍,该牛膝多糖系列新药用于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对恶性肿瘤的辅助治疗,是我国第一个完成了全分子结构测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糖类天然小分子抗肿瘤新药,具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功能和抑制肿瘤的作用,具有分子量小、无抗原性、水溶性好、人体易吸收、资源丰富、成本低等特点,能显著增强人体免疫力。公司培育的心脑血管药和抗肿瘤药将成为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正构筑一个大型的弧形底部,加上,目前该股已突破7.40元的颈线压力,温和放量上攻,上升空间已打开,在目前中央提出振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下,医药板块将会迎来大发展的新景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京新药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