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驰宏锌锗(600497):有色金属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7:44  新浪财经

驰宏锌锗(600497):有色金属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公司是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规模和资源优势十分突出。有色金属行业最大的特点是对资源的依赖性很大,掌握了资源,也就决定了一个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公司具有年采选矿石60万吨、锌产品16万吨、铅产品5万吨、锗产品10吨、硫酸26万吨、银120吨综合生产能力。拥有矿山厂、麒麟厂两座自备矿山,曲靖和会泽两个生产基地,麒麟厂矿山资源储量大、品位高,富含有色金属,保有工业开采的铅锌金属储量在314万吨以上,远景储量预计超过600万吨。公司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将使公司长期在同行业中处于非常有利的竞争位置。公司是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把节能减排作为公司发展的重点,依靠技术进步降低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排放,资源综合利用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另外,随着红外技术的迅速发展,金属锗以其良好的透红外特性,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于热成像、成像跟踪、红外前视、红外夜视等红外仪器的光学系统中,由于镀膜技术的完善,使光学锗的透过率已接近光学玻璃的透过率,同时,太阳能电池以及PET催化剂为锗的应用开辟了更大的空间,而公司锗产品产量和质量居全国首位,是全国最大的锗生产出口基地。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强势整理16个交易日,今日放量创出新高,上升空间打开,建议重点关注。

【 驰宏锌锗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