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广通:行业软件翘楚 低价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7:37  中国证券网

中电广通:行业软件翘楚低价启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厦门证券  张国伟

  浪潮信息自4月初启动以来,以连续涨停的形式点燃了市场对软件股的热情,早在09年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政府将可能在软件产业"十一五"专项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政府国产软件替代计划(包括出台政府采购规定,必须与国产软件兼容的强制性措施,研发和产业化支持,测试认证条件建设),4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保再次强调要加大对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产业的扶持力度,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政府和企业已经认识到信息化、自动化、高科技化是提升产业结构、扩大市场竞争力的必然或惟一选择,这或是近期主力大力关注以软件为代表的科技股的根本原因。尤其是行业软件如浪潮软件于通信、中国软件于船舶、宝信软件于钢铁远光软件于电力等等,行业软件得益于工业信息化改造,业绩稳定。可关注在通信行业具有传统优势并在采矿行业获得突破的中电广通(600764),公司领军国内通信网络业,由于技术水平领先,未来受益于3G建设的全面启动,发展空间相当巨大。前期公司研发项目包括多功能煤矿井下无线通信综合系统,视频监控网络管理系统、视频服务器、电子标签模块开发及产业化等项目,前景看好。技术上,该股4月9日涨停启动,近日三连阳整理,或将进入加速上扬阶段,建议关注。

  软件翘楚  守护煤矿安全

  近几年来,我国煤矿矿难时有发生,不但严重威胁矿工生命安全、影响煤炭生产正常进行,而且有损我国正在崛起中的大国形象,解决矿难问题,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十分急迫的政治问题。近期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合作完成的"矿井移动通信技术与KJ361煤矿用无线通信人员管理系统"顺利通过鉴定。该管理系统具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已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该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技术解决了煤矿井下通信、人员定位、视频监控等难题,满足了重点岗位和地点视频远程监控要求,为实现无人值守创造了条件,有望有效提高井下作业的安全性。在煤矿安全日益重视的背景下,该系统有望在煤矿广泛实用,前景十分广阔。

  受益3G建设  业绩将大幅增长

  随着3G牌照的发放、3G商用试运行成功,未来3G建设将全面铺开,仅从中国电信C网的投资入来看,08年上半年投资支出就为187.83亿元,其中大部分用于C网收购,而08年下半年投资计划为261.1亿元,用于C网的建设投资,未来三年将陆续投资800亿元用于升级,改造,优化C网。中国移动08年开始出售TD二期无线网络设备采购标书.TD二期招标涉及28个主要的省会城市,计划建设2.3万个无线基站,约16万无线载扇,规模大概是一期建网的1.53倍,设备还被要求可通过软,硬件升级向3.5G及以上的HSDPA,LTE平滑演进。这意味着网络建设将迎来新高潮。中电广通旗下子公司北京融创经纬科技有限公司(占95%)主要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电信运营商提供以智能光网络核心的涵盖干线网、城域网和接入网的整体网络解决方案。公司以强大的实力将抢得巨大的市场份额,给今明两年的业绩带来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上,浪潮软件中国软件连续涨停,巨大的赚钱效应点燃了市场对软件类个股的热情,软件板块遭到了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短期内涨幅巨大,公司作为行业软件龙头企业,目前低价建议关注。

【 中电广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